这个“双十一”,温州这家鞋企“新零售”为何能获阿里巴巴点赞?

温州网 2018-11-13 09:49:00

  

  温州网11月12日讯(记者 潘涌燚)这个双十一,家住市区的李女士接到了红蜻蜓智慧门店导购员打来的钉钉电话,告知她可以享受五折的优惠。随后,她通过手机“云店”收到了门店精美的商品信息。

  刚刚落下大幕的2018年“双十一”,线上战绩屡次刷新纪录,我市各大知名鞋服品牌商也纷纷晒出亮丽的销售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双十一”中,不再只属于线上狂欢,红蜻蜓等我市部分鞋服品牌商逐渐在“新零售”领域强劲发力,率先突围,“智慧门店”成为这个全民“剁手节”中的一大亮点。

  “新零售”智慧门店如何在激烈的“双十一”大战中抢得先机?这个“双十一”迎来哪些最新零售趋势?红蜻蜓这家温企的“新零售”为何会得到阿里巴巴总部的认可和点赞呢?

  提前两个月布局新零售

  双11当天千家智慧门店销售增长110%

  红蜻蜓品牌自1995年创立以来,已深深扎根在温州市民心中。时代在变,消费者在变,红蜻蜓的销售渠道也在不断创新,走在行业前列。

  当不少本土企业对于新零售还没有概念时,红蜻蜓就已开始试水了。所谓的新零售,就是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

  为了与“双十一”线上活动同步,今年红蜻蜓和阿里公司全面合作,短短两个月,布局了智慧门店、智能导购、云店、数据银行等新零售工具。“通过新零售,重构了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促进商业的数字化和数据化升级,实现了导购和顾客之间的跨空间、无时差的交互。”红蜻蜓新零售中心高级总监兼商学院执行院长余爱飞说。

  “相比较传统的门店营销, ‘智慧门店’就是新零售的一种手段和工具。通过‘智慧门店’,让我们更好地了解顾客和粉丝,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加在精确的‘量身定制’服务。”余爱飞这样说道。

  11月9日~11月11日期间,红蜻蜓全国智慧门店还携手形象代言人Angelababy与消费者共度狂欢节——全场5折,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让利。消费者无论线上或线下下单,红蜻蜓都能迅速匹配到离客户最近的智慧门店。

  求关注、求点赞……此次,红蜻蜓充分调动导购员的积极性,让导购员有充足的动力去服务客户,在各大平台招募会员。一些颜值颇高的导购员在天猫新零售赋能下升级自媒体,在直播平台分发内容,成为品牌传播达人。

  与此同时,数千名导购员通过钉钉手机端一对一接待顾客,顾客可选择到门店自提,或选择在家享受商品快递,从过去导购员单兵作战转化为由总部牵头组织全员作战。

  记者了解到,这个双十一,红蜻蜓品牌线上进入“天猫淘宝时尚鞋靴品牌排行top十榜单”。通过新零售智慧门店的全面打通,“双11”的红蜻蜓“智慧门店”预售排名鞋行业第一,双11当天销售更是同比增长110%,会员招募排名鞋行业第一。为此,得到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的认可和点赞。

  解码新零售趋势

  将彻底重塑企业商业价值链

  这个双十一,红蜻蜓全面升级,首次打出了新零售的组合拳,将传统的双十一电商节延展到了整个体系。可以说,此次双十一,让红蜻蜓进行了一次全新尝试,也为温州本土鞋服类企业演示了一堂生动的“销售课”。

  “因为我们相信,所以看见。”红蜻蜓相关负责人认为,新零售无疑将成为未来的一大趋势。这次对新零售的运用,做到了以大数据驱动,实现了精准营销,从原来的单兵作战到现在的集团作战,让线上线下渠道融为一体,在全渠道进行了发力。

  该负责人坦言,此次双十一也让红蜻蜓更加坚信新零售带来的颠覆性变化,将驱动该公司对商业价值链的重新思考和定位。

  对于绝大多数消费品企业来说,品牌广告打得响,销售渠道全覆盖,但最终还是要看产品。“在新零售的概念下,我们在产品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双十一’推出的产品全是当季产品,让客户实实在在感受到品牌的真诚。”余爱飞说,红蜻蜓还实施了年轻化战略,包括携手形象代言人Angelababy,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让品牌实现年轻转型,为新零售起到强劲的拉动作用。

  余爱飞认为,新零售“智慧门店”对于红蜻蜓来说,仍处于尝试、摸索阶段,接下来要干的事情还有不少。可以说,此次红蜻蜓尝试“新零售”的做法,是今年双十一斩获不错战绩的主要原因,由此也进一步提升竞争维度。对于红蜻蜓来说,精彩才刚刚开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