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改革开放四十载 青春筑梦不停歇

温州大学 齐雅芬 2018-11-13 16:19:22

  依旧记得小时候,记忆中的家乡吃穿住行都受限制,上学走的是一条泥泞的小路,外出乘坐的是伴随着咔嚓咔嚓的绿皮火车,围着黑白电视看动画“西游记”,座机是联通亲情的纽带,期待着过年过节穿新衣……长大后,我见证了家乡全新的面貌。现在的温州人再也不用面对信息闭塞的无奈、过着穷困窘迫的拧巴生活。随着改革开放的纵深发展,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温州带来了新的机遇。如今,新时代的农村别墅、美丽的栈道蜿蜒、墙上的新颖涂鸦……无不展现着改革开放后的崭新风貌。

  四十年风雨兼程,中华巨轮澎湃前行,勇敢地追寻梦想,乘风破浪演绎着新时代的曙光。四十载惊涛拍岸,四十年飞跃万重山。一曲《春天的故事》重新在耳边回旋,祖国大地不断在腾飞中创造新的希望。

  筑奋斗之征程。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的改革开放决策到十八大的中国梦;从邓小平一国两制的构想到习近平“一带一路”的战略扬帆;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世界强国;从思想的封闭落后到现在的文明开放;从近代帝国主义的蹂躏到东方雄狮的觉醒;我们经历了多少苦难和挫折,多少荆棘与暗流。正是党带领中华儿女不懈奋斗,才使得中华锦绣大地在世界舞台中不断绽放美丽和光彩,喷薄出无限的力量。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我用心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速度和高度。面对历史和现实,继续奋斗、追逐梦想,才能为祖国的发展续写我们的篇章!

  筑创新之实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改革开放的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国际国内深刻变化使我们的改革开放面临着新的挑战。要在改革开放的大势下勇于变革、善于改革和创新,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就刻画着大湾区引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轨迹。不忘改革初心,继续推进我国改革开放朝更高层次发展。青春太短暂,赶上祖国腾飞的大好时机,要让青春绽放无限色彩,就需要启迪思维,加强创新,为青春奏响一曲华美的乐章!

  筑精神之升华。改革开放四十载的锤砺磨练,铸就了温州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奋斗的“温州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温州青年,要从先辈筚路蓝缕的艰辛中汲取力量,敢为天下先,增长才干、锤炼本领;继续在雄关漫道中开拓创新,奋勇向前,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河池精神。为“温州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为温州改革开放注入新的的源泉与活力,勇担温州改革开放新的使命与责任,助推中华巨轮迈步驶向愈加辉煌的征程!

  “筚路蓝缕八千路,斗转星移四十秋。”青年“筑梦之路”永无止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温州这座潜藏着无限机遇与能量的城市中,敏锐的青年人应当用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水滴石穿的毅力,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敢于作为,勇立潮头,不断创新;以“温州精神”为基石,用智慧的双手编织出瓯越大地的繁花似锦和欣欣向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