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组织部推出十大举措助力民营经济

温州网 2018-11-14 07:54:00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实质作用,努力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当好保障队和先行军。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组织部推出十大举措,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实质作用,努力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当好保障队和先行军。

  这十大举措包括:开展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干部专项考察,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锻造干部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以千企聚才为目标加快企业人才集聚,以特殊支持计划为重点统筹企业人才培养,深化“万企人才大走访”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以红色领航“双强争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引领推动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规模培训企业家大力提高综合能力素质,以协会商会党组织为枢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据介绍,专项考察将把服务保障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作为考察评价干部全局意识、专业素养、工作作风的重要依据。适时开展专项考察,跟踪了解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是否制定有力度、可操作的创新性举措,深入考察干部在创建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对工作不主动、行动不积极、措施不得力的干部特别是部门“一把手”,采取组织约谈等形式予以提醒督促;对发现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情形的干部,及时视情予以组织处理。

  “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将把服务保障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作为锻炼干部能力、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深入实施“学干一体、实战历练”计划,选派干部参与“两个健康”项目攻坚和企业服务。把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考察范围。

  在人才支持方面,全面落实“人才新政40条”,开展“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通过5年时间重点引进培育750名国内各领域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以“创二代”为主要培养对象,启动“新时代青年企业家”计划。此外,还将设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专项资金,建立与著名高校、专业机构、知名企业的合作机制,打造若干个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培训基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