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一刻不停歇

杭州日报 2018-11-14 10:41:10

  今年以来,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一刻不停抓实作风建设,用坚定的决心和行动持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名片。日前,市纪委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杭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95件112人,党纪政务处分117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延伸“探头”站好一线“监督哨”

  “同志,请你们查查这位城管工作人员,他公然向小区路边店老板索取香烟和现金。”前不久,听说有城管执法队员向小区楼下的店老板要了点“东西”,家住下城区朝晖二区的王大伯特别“较真”,带着手机视频,向执法中队反映了这件事。

  “吃一点、拿一点看似不起眼,却是典型的‘四风’问题,不能遮遮掩掩,更不能护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城管工作人员黄某系协管员,非党员非公职人员,其所在执法中队当即向朝晖街道监察办报告了此事。此后查明,黄某负责的片区时常有店铺占道经营的情况,借着管理的机会,他向蔬果店索取了一条香烟,向快递站负责人索取了300元现金。最终,黄某退回了香烟和现金,并受到辞退处理。

  今年以来,杭州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拓宽监督覆盖面,丰富了信息收集渠道,有力推动了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除此之外,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利器,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解决作风问题线索查找发现难度大等问题的做法也在杭州深入实践运用。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

  日前,临安区澞溪污染被媒体曝光,但巡河APP记录却一切正常。为此,3名镇村干部分别受到了责令检查、通报和诫勉等问责处理。问责利剑所指向的,正是担负河道巡查之责的干部疏于监管、工作流于形式的形式主义作风。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依然存在,不同程度地依附于许多行业和领域。”市纪委党风室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杭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与正在开展的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工作、民生领域相关工作等重要专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到现实的落点,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形成治理合力,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无处可藏。

  据悉,2018年1-9月,全市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26起64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3.8%和56%。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