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新一波冷空气来了!谨防流感

温州网 2018-11-14 14:29:00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冬天的步伐越来越近,“流感”已经悄然上线。

  温州网讯 双十一刚过,早上起来想买个热腾腾的包子发现花呗额度竟然都不够用了。而比起钱包空空如也的悲伤,小编还要告诉大家一个让人腿软直哆嗦的消息:冷空气又要来了!

  冷空气已经从西伯利亚发货

  要来一个一周深度游

  “双11”的包裹到了么?还没到的话可能会输给冷空气了。

  据了解,有一股冷空气已经从西伯利亚发货,昨日到达新疆,给北疆带来了大降温,伊犁出现下半年来最大降雪,降水量超1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普遍在4厘米以上。

  接下来,这货会从西北慢慢蹓跶到华南,面面俱到,要在这一周来一个七日深度游。

  看看时间表,到达浙江的日子差不多就在17-18日,所以19-20日早晨气温还是比较低的。

  冷空气要来了

  而在降温之前,受暖湿气流以及冷暖气流交汇影响,15到18日全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冷链配送,空运包邮,验货签收哦亲!

  据温州气象台预计,明天傍晚起全市转阴有小雨,并且一直到周末,我市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除了冷空气 这种病又“流行”起来了!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冬天的步伐越来越近,“流感”已经悄然上线。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全年均可发病,冬春季节高发,可从每年的11月份持续至次年的3月份。眼看又到流感的高发季了,这些必备知识,你知道多少呢?

  流感由什么引起?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对人类危害较严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按其核蛋白和基质蛋白分为四个型别:甲型(A型)流感病毒(H1N1、H3N2亚型等)和乙型(B型)流感病毒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丙型(C型)流感病毒仅呈散发感染,丁型(D型)流感病毒主要感染猪、牛等且未发现人类感染。甲型流感病毒根据病毒表面的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蛋白结构和基因特性,可分为多种亚型。目前,发现的HA和NA分别有18个(H1-18)和11个(N1-11)亚型。

  得了流感有哪些症状?

  流感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部分病例可出现高热,达39-40℃),伴畏寒、寒战、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颜面潮红,结膜轻度充血,也可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轻症流感常与普通感冒表现相似,但其发热和全身症状更明显。

  重症病例可出现病毒性肺炎、继发细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等肺外表现及多种并发症。

   怎么判断是否得了流感,诊断方法是什么?

  流感的症状是临床常规诊断和治疗的主要依据,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流涕、鼻塞、身体疼痛、头疼、寒颤、疲乏、腹泻、呕吐等症状,可能患有流感。但由于流感的症状、体征缺乏特异性,易与普通感冒和其他上呼吸道感染相混淆。流感确诊有赖于实验室诊断,检测方法包括病毒核酸检测、病毒分离培养、抗原检测和血清学检测。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