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慰问区广电新闻中心全体工作者

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慰问区广电新闻中心全体工作者

温州网 2018-11-15 10:14:00
李无文勉励各位新闻工作者,要勇立潮头、开拓创新,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11月8日是中国第19个记者节,11月7日下午,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一行前往鹿城区广电新闻中心,专程看望慰问全体新闻工作者。李无文勉励各位新闻工作者,要勇立潮头、开拓创新,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李无文一行先后走进鹿城区广电新闻中心采访部、编辑部、专题策划部、网络新闻部等科室,慰问了广大一线记者、编辑、主播及技术人员,饶有兴致地了解了新闻中心采写、编辑及发布等相关流程及运作模式。他说,在媒体融合时代背景下,编辑和记者应该直面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对自身进行调整,扮演好转型与发展的关键角色。

  据了解,该中心自2012年5月起就开始酝酿实施全媒体融合创新模式。围绕打造新平台、新人才、新机制、新内容等矩阵,整合现有媒体平台的信息、人力和智力资源,进行有步骤、深层次的媒体融合,开启“报、网、端、视、微”全媒体融合模式,率先做好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有机融合。该中心目前拥有纸质媒体《今日鹿城》,电视媒体《都市新闻》、《鹿城新闻》,网络新媒体鹿城新闻网、温州鹿城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掌上鹿城”微网站、鹿城新闻APP手机客户端等媒体阵地,构建起“一报一网两视两端三微”的大宣传格局。

  今年以来,中心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克服人员紧缺、设备不足等难点,上下齐心齐力,不断挑战、不断突破,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报刊、电视、网络、新媒体宣传全方位发力;与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合作,外宣活动有多项重大突破,《焦点追击》“鹿行天下”等特色栏目影响力不断扩大,“微航母”《掌上鹿城》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也在今年重磅推出,原创视频新闻《鹿城新闻》改版升级实现日播。中心直播平台在本年度也打出了响亮一炮。此外,今年重点打造海外传播集约中心,“古街老巷话今昔”纪录片等工作也取得了喜人成效。

  李无文充分肯定区广电新闻中心的创新探索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心场地有限、人员有限、设备有限,但这里有一个既有实力又有担当的团队,能在“螺蛳壳里做道场”,这是难能可贵的,他对记者们寄予殷切期盼。

  李无文指出,党的十九大已为新闻工作亮起一盏‘明灯’,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展示出新闻工作者敬业奉献、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法纪的道德准则。

  李无文强调,媒体既是党的喉舌,也是人民的耳目,身为记者,不仅要从全区大局出发,谋划推进重点宣传工作,当好时代的记录者,也要做好舆论监督,为弱者发声,发挥出社会雷达的作用,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与影响力;同时也要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蓬勃兴起的浪潮,加快融合发展、改革创新步伐,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出精品佳作,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蓄力奏响鹿城赶超发展新篇章。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慧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理勇参加慰问。

  记者:武杰卢春雨(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