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要求:奋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实现全年红

温州网 2018-11-15 10:24:00
力争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年红”,并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1月8日上午,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四季度是争速度、抢进度的关键时期,也是保目标、创佳绩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决胜的信心、冲刺的劲头、攻坚的力度,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力争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年红”,并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0.4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速为8.1%,完成年度计划66.6%。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0.58亿元,同比增长7.3%;出口贸易总额35.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4.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928元,同比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78元,同比增长9.3%。实现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54.86亿元,财政总收入53.01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78亿元,同口径增长18.9%。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5”发展目标定位,全力抓平台、攻项目、稳增长、促转型,三季度我县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会上,黄荣定指出,苍南正面临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也正迈入优势再造的加速期,抓好经济工作首先要排除干扰、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县上下要继续以抓重点、补短板、争前列为主题,全力冲刺全年红,确保2018年圆满收官。

  “现在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刻,容不得有一丝松懈。”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入、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奋力突破,进一步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管用的政策举措,卯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加快进度、各项指标加速增长。全县上下要围绕抓好“考核冲刺攻坚、扩大有效投资、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培育帮扶、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行动、环境优化提升、民生事业保障、平安稳定工作、明年工作谋划”等十个方面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项指标落实到位。

  郑建忠在会上要求,经济指标是一个地方经济运行情况的晴雨表,也是市对县考核中最关键的一环。四季度是收官的季度,竞争压力日益加剧。全县上下必须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深入挖掘潜力,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冲刺。要紧盯重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紧盯重点工程项目,大抓快上;要紧盯工业经济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五水共治”、中央环保督察、十大民生实事等重点专项工作,破难攻坚;要紧盯重点风险隐患,筑牢底线;还要紧盯明年工作重点,及早谋划,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