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参加“清廉乐清”建设暨市委2018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重点项目清零扫尾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温州网 2018-11-15 10:32:00
要全面深化“清廉乐清”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压加力推进重点项目清零扫尾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11月6日,“清廉乐清”建设暨市委2018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重点项目清零扫尾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深化“清廉乐清”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压加力推进重点项目清零扫尾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黄靖、叶伟琼、赵明皓、徐良悟、范晓东、包光许、章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吴松海部署了“清廉乐清”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通报了重点项目清零扫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明传达了有关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市委2018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

  林亦俊强调,要坚定扛起使命,全面推进“清廉乐清”建设。认识要再深化,各相关责任单位,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清廉乐清”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精准施策予以解决。重点要再突出,突出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涵养政治生态、聚焦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突出提升整治“四风”的实效性、提升巡察的政治性、提升惩治腐败的震慑性和提升监督执纪的精准性;突出打造清廉机关和清廉站所、打造清廉村居、打造清廉医院、打造清廉学校、打造清廉企业。责任要再压实,各牵头单位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各相关责任单位也要主动担当担责,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再细化、再分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林亦俊强调,要用好巡察“利剑”,有效助力“清廉乐清”建设。一要突出政治巡察,精准发现各类问题。如在对乡镇(街道)以及延伸行政村的巡察中,要侧重发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在对部门单位的巡察中,要侧重发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二要做好整改文章,切实提升巡察实效。各巡察组要严肃巡察反馈,综合采取函询、实地检查、巡察回访等多种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制定详实整改方案,全程跟踪督促,真正把整改工作做到位;被巡察单位要全面接受、深入剖析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改、坚决改、彻底改,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真正使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查补短板、改进提高的过程。三要练好巡察本领,全力打造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引领、学以致用、思考谋划、廉洁自律的巡察本领,全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林亦俊强调,要强化清零扫尾,以实绩检验“清廉乐清”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坚决兑现承诺,坚持问题导向,细致谋划工作措施,全力抢工期、保节点;速度慢于承诺要求的项目,必须全面提速提效,全力以赴赶上;强化督查问责,各督导组组长要经常性深入项目一线抓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倒逼项目推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