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督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温州网 2018-11-15 10:34:00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市委组织部、农办、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林业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大荆、雁荡、芙蓉三镇,专题督查“雁山溪谷·秀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市委组织部、农办、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林业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大荆、雁荡、芙蓉三镇,专题督查“雁山溪谷·秀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石斛田园综合体、雁山稻梦主题园、休闲农村示范园、乡奢民宿精品园……一只只南飞的“大雁”将大荆、雁荡、芙蓉3个镇22个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铺设出一条自北向南、全长28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农民筑起“小康梦”。当前,“雁山溪谷·秀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将于12月份接受温州市的考核验收。

  当天下午,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大荆镇白箬岙段察看挡土墙景观提升工程。相比20来天前,这里已是大变样,原先的水泥挡土墙不见了,一只只飞翔的大雁、一簇簇五颜六色的三角梅错落有致地点缀在青石间,向四方来客展示大荆的活力。到了肖包周村,由违法建筑改建而成的花园式示范带地标,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一督查人员感慨道“大荆越来越漂亮了”。之后,一行人又察看了下山头村通村道路下宅垟路绿化提升、铁定溜溜铁皮石斛健康产业链项目。林亦俊一路察看,一路点评,他说,这是大荆的门面,一定要高标准精致建设。

  在察看了雁荡镇松垟村后,林亦俊一行从104国道进入雁楠公路,这个入口景观提升带呈现的是欧美田园风格,种植着各种彩色林木,非常美观。再往南则是环山稻香驿站,施工人员正在快马加鞭地赶工,同行的设计师指着正在建设的一堵仿古围墙感叹道:“光为了找这类风格的砖块,我们就花费了十天时间。”望着一路的美景,林亦俊点赞之余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真正振兴的保障,雁荡镇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农村增收致富。

  环境变化是启动美丽乡村嬗变的一把钥匙,这条定律在芙蓉镇表现得淋漓尽致。从雁憩溪涧建设到筋竹涧运动驿站建设,从包宅村房屋立面改造、溪流整治等环境打造到西塍村“雁南飞·雁湖归宿”景观灯打造,一个个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立足当地的自然生态优势、田园风光、特色民宿,这里的绿色发展动力越来越强。林亦俊强调,要做好乡贤回归兴业项目的配套服务。

  “从北到南,一路行来,‘雁山溪谷·秀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效果凸显。”林亦俊就接下来的扫尾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大雁荡”的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问题,加快项目建设,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每一个环节,全力把这条示范带打造成精品工程,努力实现“大雁荡”共同发展。

  副市长吴振弟参加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