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出席全区领导干部“三比担当——镇街部门比拼”汇报会

温州网 2018-11-15 10:38:00
区委书记娄绍光强调,要重树信心再雄起、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佳绩、树立新形象,向改革开放4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庄苗苗王斌)11月8日,全区领导干部“三比担当——镇街部门比拼”汇报会举行。5个镇街和5个部门作为比拼单位,不罗列成绩单,只讲短板、只找差距、只评不足。区委书记娄绍光强调,要重树信心再雄起、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佳绩、树立新形象,向改革开放4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分别对5个镇街和5个部门发言作点评。吴宏儒、林宝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比拼汇报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我区及各镇街1-9月份考绩情况视频短片。随后,潘桥、梧田、瞿溪、茶山和仙岩街道,区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商务局、招商局10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亮晒了危旧房改造、平安建设负面清单等与镇街关联较为密切的19项指标和工业性投资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等6项与部门相关的短板指标作交流发言。

  “梧田街道作为我区经济重镇,今年各项工作都比较出色,特别是顶住了压力,顺利推进了城中村清零等中心工作。但同时梧田也存在一些短板,希望你们能以“标杆”来要求自己,努力使各项工作指标都走在前列”。“仙岩街道查摆了商业到位资金、出口指标、美丽乡村建设和平安创建4个短板,问题点得很准,希望下步会有根本性的扭转”。“发改是综合牵头部门,具有‘发展’和‘改革’两大职能,有‘小政府’之称。目前,区发改局工作总体上和预期还有差距”。“瓯海之所以经济总量、税收总量排在全市前列,关键是靠工业经济支撑。如果瓯海要巩固和强化在全市、全省地位,就必须全面强化‘工业强区’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经济发展”。……每一位“比拼”单位主要负责人发言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都作出了点评并提出要求。

  娄绍光指出,现在离年终只剩下不到2个月时间,在年底全面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各镇街、部门要以这次“比拼”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围绕“赶”“拼”“抓”三个关键字,迅速形成攻坚的态势,全力冲刺“全年红”。要争分夺秒赶进度、赶速度,要紧盯任务数、工程量、完成率、增速增幅等重点指标,加大克难攻坚力度,力争提前完成目标任务。一方面,要全力以赴赶进度,全区涉及任务数、工程量、完成率的各项指标,目前还有许多指标存在差距,要通过“双月攻坚”等行动载体抢工期、追进度,确保到年底完成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赶速度,目前有几项指标增速落后明显,现在已经进入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利用最后2个月的时间,全力往上拉、往前赶。

  娄绍光强调,要拉高标杆拼进位、拼地位。当前全区和全市都面临“标兵渐远坐不住、追兵渐近慢不得”的严峻区域竞争形势,要实现逆势突围,就必须放下身段、撸起袖子、铆足狠劲拼,不拼就不可能进位,不拼就没有地位。一方面要拼进位,各部门、各条线都要认真审视自己在全市、全省的位次,想方设法、进等升位。另一方面要拼地位,拼地位主要靠拼重大产业项目的竞争力。从表面上看,比的是工业投资、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等指标,但实质上比的是指标背后的项目和平台,这些指标落后的根本原因,就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和项目不足。重点指标要跟牢、重大项目要争先、考核软分不能丢,产业项目只有抓实抓紧、落地见效,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的很多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娄绍光要求,要精准发力抓亮点、抓实绩。对于镇街工作,要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多条底线,同时每个镇街的发展都要考虑自己当地的基础、优势、特色,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一是项目谋划,谋划要走在行动前面;二是明确目标,明确这个项目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三是工作路径,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要善于借助工作抓手,真正发挥好部门在服务保障、考评奖励、项目平台等方面的关键作用,要善于利用资源集聚来抓出亮点,通过压力传导抓出主动性,通过指导引路来抓出实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