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考绩形势分析会

温州网 2018-11-15 10:54:00
全面了解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1月8日,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考绩形势分析会,全面了解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姜景峰强调,年度考绩是全方位、全领域的比拼,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手,全力以赴补短板,精准发力促提升,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县四套班子领导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考绩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考绩形势、经济运行、财税收入和重点经济指标等情况;县经信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金融办、黄田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及各县委常委、副县长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当前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围绕下步目标任务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深入剖析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状况后,姜景峰指出,在距离年终大考不到两个月的节骨眼上,各地各部门必须紧盯目标不放手,转变思路,调整状态,一切围着弱项短板转、一切盯着“全市前三”干,拿出大干四季度、决战四季度的精气神,跑出争先进位、转型赶超的“加速度”,全面形成“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浓厚氛围。

  针对短板方面问题,姜景峰要求,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传统产业要加速转型,数字经济要加速崛起,生态旅游要加速腾飞。要补齐有效投资短板,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抓好项目推进、结构优化、招商选资,按照时序进度全力推进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投资增长后劲,确保迎头赶上。要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旧城改造要速战速决,尽快启动已签约项目的拆除,确保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拆除任务;新区打造要精益求精,特别是要加快推进永嘉世贸二期、温乡城等一批高水平、高品质的城市作品建设,确保亮点区块快速成型。要补齐平安稳定短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开展交通、食药、消防等领域隐患排查工作和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提升一处。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姜景峰强调,必须精准发力促提升。落实工作要“更新”,考绩结果就是反映落实水平的最直接体现,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内容上瞄准加分点,吃透游戏规则、读透复习提纲,针对性、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在方式方法上时刻保持“更新意识”和“危机意识”,杜绝“一劳永逸、屡试不爽”的心态。营商环境要“更优”,紧盯打造“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年度目标,紧扣中介服务市场、项目审批验收、政务热线办理等营商环境负面清单扣分内容,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尽可能压缩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全力推动即办制改革在全县无死角延伸、全方位覆盖,刚性执行营商专员“退回机制”,真正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高效的环境。谋划明年要“更早”,现在正是冲刺年度目标、谋划明年工作的黄金时期,不仅要做好年末冲刺,同时还要对明年经济、考绩形势提前预判,为明年工作定好方向标、划定路线图。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看成绩,要坚定稳中有进的发展信心;看形势,要增强稳中有变的危机感;看问题,要找准稳中向好的破难方向。下一步要围绕年初提出的“三大目标”,既要优存量,又要促增量,强化“工业强县”理念,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投产力度,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既要增动力,又要强活力,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尤其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坚持把扩大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打造一批产学研合作新平台,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既要防风险,又要惠民生,严防金融风险、安全风险、外贸风险,对民生领域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做到“稳起步、迈小步、不停步”,大干交通项目、全力推进民生项目、持续抓好“1+10”创建,不断优化人居环境。记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