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安全监管难题 龙湾启动出租房“旅业式”管理

2018-11-15 11:02:00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通讯员 陈桐) 11月13日,龙湾区在状元街道召开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升工程暨出租房“旅业式”管理工作现场会,龙湾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部署要求,总结龙湾区前阶段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全面推广出租房“旅业式”管理模式,切实助推“平安龙湾”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状元街道旅业式e家出租房服务中心,一致认为出租房整治措施管用,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清理,辖区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工作成效显著。据悉,今年以来,状元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火灾事故同比下降30%。

  会上,龙湾区公安分局和区新居民局先后通报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各街道汇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会议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慧杰强调,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升工程作为全省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六大工程之一,是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考评项目,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在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方面创造龙湾经验、树立龙湾品牌。同时,各部门街道务必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对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共同推动此项工作更加科学化、便民化,加强对已有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