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灵昆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11-15 11:13:33
消防应急演练。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通讯员 周可可)11月9日,洞头区灵昆街道开展了以“全面参与消防,打好百日攻坚战”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在洞头区灵昆一小,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该校1000余名师生迅速停下手中的一切活动,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按照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疏散到学校操场。随后,消防员给师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灭火器使用演示,部分师生还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整个消防演练过程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火灾的具体危害,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活动当天,消防员还带领创智幼儿园的50余名师生来到了消防体验馆。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火灾逃生体验、模拟灭火器演示、应急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展板等四大板块内容,通过布展图片、视频资料以及场景模拟,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不少消防防灾知识。

  同时,灵昆街道在街道门口开展了“119”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消防志愿者热情地向来往群众讲解家庭防火、器材使用、正确报警等知识,向广大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并鼓励群众“一人带动一家”,共同关注消防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大家庭”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展出悬挂宣传横幅10余块,接受咨询70人次,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