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里街区惊现“采花大盗” 悬赏500元征集线索

温州网 2018-11-16 08:16:00
市区大南里慢生活街区负责人投诉称,街区内频现“采花大盗”,严重破坏公共绿地和商业景观,现街区已报警。

  

一盆价值超千元的盆景榕被偷盗者连根拔走。黄文盈摄

  温州网讯 精心栽培的龙舌兰、三角梅、盆景榕,根还没长牢固,就被人连根带土刨走。昨天,市区大南里慢生活街区负责人投诉称,街区内频现“采花大盗”,严重破坏公共绿地和商业景观,现街区已报警。为了尽快找出偷盗者,街区悬赏500元奖励提供线索的市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大南里慢生活街区,在街区广场主路口花坛处,被挖掘过的花坛尤其扎眼。街区运营总监王军告诉记者,上周一凌晨4点多,这里一盆价值超千元的盆景榕被偷盗者连根拔走。

  说着,王军打开监控视频。记者看到,当天凌晨4点42分,偷盗者开着一辆小型货车停靠在山前街,紧接着跑到主路口花坛处徒手刨盆景榕。待植物刨出后,又返回车内取出一个黑色塑料袋将植物迅速打包后,驾车扬长而去,前后不到5分钟。

  当天查看监控后,街区工作人员随即报警。南门派出所民警王振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光线昏暗、车牌反光、监控盲区等原因,未能查到车牌号。车辆当天由山前街驶出后,往台州高速方向驶离。

  据了解,这不是街区植物花卉第一次被盗。两周前,街区旺八蜀串串香门口两个花箱内植物被刨空,沿河绿化带龙舌兰、三角梅被连根拔起。据街区统计,损失超过3000元。

  “之前,周边小区住户偶尔会将花期未到的花卉带回家准备种植,但经劝阻后,都会将植物还回来。但这次开货车来偷盗植物的行为,已经破坏了街区内的绿化。”王军表示,街区在绿化景观上颇费心思,每月至少要修剪两次,并且定期更换花卉,只为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小憩好去处。

  王军呼吁,街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市民如发现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请积极举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