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类职业院校已达47所 每年向社会输送4万名毕业生

温州网 2018-11-16 09:30:03

  温州网讯 昨日,全国技工教研机构交流研讨会在温举行。会上透露,我市47所职业院校每年向社会输送毕业生达4万名,职业院校已成为我市各个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

  全国技工教研机构交流研讨会持续两天,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技工教研机构派出人员参加,旨在加强省际技工教研工作交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技能人才培养方式、方法,为技工院校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近几年,我市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抓好技能人才培养,将职业院校作为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走出了一条“产、教、研、创”融合和“校、地、企、才”合作的特色技工教研道路,使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高职院6所、技师学院2所、中职学校39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更好地实施“瓯越工匠”技能人才集聚工程,加强了技能人才培育平台建设,以及推行了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