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山后河

10年治水 黄石山后河的华丽转身(点击查看)

河水变清了,两岸变绿了,环境变美了,原先的那个“臭水沟”不见了,江南水乡的味道也出来了。

河流介绍

  黄石山后河永中段范围为龙江路至机场大道,河道沿线分别与双桥河、永强塘河、蓝田河交接,全程3.25km,河道平均宽度为50m。

  黄石山后河通过综合整治,河道行洪排涝能力得到极大的改善,水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随着公园的建设,黄石山后河的河道景观进一步提升。在行洪通畅、生态安全、生境营造、景观文化、亲水便民、管护成效、示范引领和视觉颜值方面都有突出的特色。

获奖理由

从城中旧村到宜居新区,从黑臭水沟到美丽河湖,龙湾区黄石山后河在治水中实现了凤凰涅槃。古老的榕树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崭新的楼宇期待着美好的未来,精巧的雕塑凝聚着文化的升华,屹立河边的大禹治水雕像更是完美地诠释了一代代水利人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

巡河手记

邓欢欢

邓欢欢(查看详情)

河水没有言语 但诉说着希望

朱汉阳

朱汉阳(查看详情)

黄石山后河成为美丽河湖的五条理由

姚赞

姚赞(查看详情)

彰显治水文化 以美丽河湖创建提升人居环境

江国荣

江国荣(查看详情)

我用照片“讲述”身边河道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