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欢欢:河水没有言语 但诉说着希望

温州网 2018-11-16 09:55:29
河水没有言语 但诉说着希望

  邓欢欢,是一名温州新闻网记者,也是“寻访温州十大美丽河湖”活动的领队记者。

  2018年10月31日,邓欢欢带着市民监督员、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龙湾区,寻访黄石山后河。走访之后,她写下了寻河日记。全文如下:

  河水静静流淌,倾听着岁月,承载着记忆。黄石山后河在长达10年的综合治理中,从黑臭水沟蜕变为亲民湖畔。秋日的午后,走进黄石山后河,漫步在河畔,只见河水清清,杨柳依依,百花齐放,好风景尽收眼底,让人不由感叹:真美啊。

  很难想象,这里曾是“脏乱差”的典型片区,市民口中的臭水沟。几年来,黄石山后河采取水岸同治的方法,通过沿河违章建筑物拆除、拓宽河道、新建生态河道护岸、清淤疏浚、新建公园等措施,黄石山后河一步一步在治水中实现了华丽转身。

  在走访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前来游玩的市民。随着黄石山后河不断蝶变,正在成为市民的休闲胜地。市民们讲起该河道的综合治理,都忍不住称赞,水清了,岸绿了,景美了,人居环境改善了。

  四季流转,岁月变迁,河水没有言语,但在缓缓流经时,诉说着希望,期待这片水域变得更美更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