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赞:彰显治水文化 以美丽河湖创建提升人居环境

温州网 2018-11-16 09:55:30
彰显治水文化 以美丽河湖创建提升人居环境

  姚赞,是一个在温州生活多年的新温州人。自从成为一名市民监督员后,积极参与活动,涉及环保、安监、公益等多方面领域。

  2018年10月31日,姚赞作为温州市民监督团的一员,跟随记者、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龙湾区,寻访黄石山后河。走访之后,他写下了自己的巡河日记。全文如下:

  龙湾黄石山后河位于温州市龙湾区东北部,主流和支流共计河长5.11km,平均河宽50m,流经龙湾区瑶溪、永中等人口密集区。我们走访的就是其中的永中段。

  黄石山后河永中段一带我并不陌生,仅仅在2017年初,采石场、低小散高污染作坊沿河可见。当时老百姓在12345政务热线举报黄石山后河小作坊群污染扰民的来信至今还挂在网上。仅仅经过大半年的建设,黄石山后河就完全变成了美丽的滨水公园,实现了华丽转身,着实让人感慨不已。

  不想多赘述公园的美丽的滨水步道、栈道、小桥、古迹、绿植,也不想多提日趋改善的河水水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建设方邀请了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温籍雕塑大师曾成钢教授作为艺术指导,打造了具有中国当代文化元素的雕塑群,结合园林景观,巧妙与黄石山的废弃采石场完美融合,尤其是公园C位的一尊大禹治水雕像,彰显了创建美丽河湖的治水文化,完全摒弃了一些城市粗制滥造的雷同的雕塑风格,令人印象深刻。

  黄石山后河的美丽河湖创建,根本改变了龙湾当地的人居环境,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获得感,也引来了大型房开公司的投资。就在黄石山后河对岸,漂亮的学校,由绿城、万科开发的中高档小区拔地而起。相信明天的龙湾更美丽、更宜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