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我讲十九大” 让主题党课“入脑”更“走心”

人民网 2018-11-16 22:35:20

  为了加深广大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强化党性意识和先锋意识,激发凝心聚力、再立新功的热情,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效能,中铁电气化局物贸公司党委开展了“我学我讲十九大”活动,自5月至11月,共举办党员论坛29期,累计54人次讲授党课,227人次聆听党课。

  “‘我学我讲十九大”活动给了我们每位党员一次“角色转换”的机会,让我们由被动‘完成学习任务’到主动‘传递分享知识’,接地气,讲实效,每次活动时,党员们选题各不相同,发言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很有新意,这样的活动真心赞!”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琳由衷地说。

  “以往上党课时,大家只管带着耳朵听。这是我第一次上台主讲,台下是各位同事,还有部门和公司领导,我感觉有些紧张。为讲好这一堂课,我认真读报告、看解读,查书籍、做笔记,撰写讲义、制作PPT,课堂各个环节模拟了好多次。课上我给大家分享感悟、交流心得,引起全场党员的共鸣,党课的讲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高不可攀!”第一党支部党员孙靖深有感触地说。

  中铁电气化局物贸公司以“我学我讲十九大”活动为载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公司全体党员的实际工作生活中。活动从年初开始部署,5月份正式启动,要求公司全体党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选取一个角度,针对一个主题或一个观点,深入学习理解,轮流登台,讲学习,讲心得,讲体会,结合本职工作讲贯彻,讲落实,讲建议。活动在党支部、党总支、公司党委三个层面推进,分轮流主讲、择优竞讲、评比表彰三个阶段开展,线下实体课堂、“人人讲”网上微课堂双平台运行,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乐、视频等多种元素,营造气氛,促进学习效果提升。

  “‘我学我讲十九大’活动不要求党员阐述“高大上”的理论内容,只要求参与者针对一个观点、一种认识,结合自身生动实践,用‘心’授课,保证每一个参与者都能有思考、有总结、有收获、有提升,解决了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浮于纸面、学完就忘、不见成效’的问题。”公司党委书记曹力这样介绍道。

  公司党委还将挥出组合拳,推出“主题征文”和“主题演讲”专题,将“我学我讲十九大”活动推向深入。(唐伦)

(责编:岳弘彬、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