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共话网络空间安全

浙江在线 2018-11-17 07:36:18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知政)当信息“开”上高速公路,安全该如何保障?11月16日,由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网络空间安全西湖国际论坛在浙大玉泉校区举行,40多名国内外一线青年科学家聚集杭州,共同探讨网络空间安全热点问题和前沿研究方向。

  随着网络安全线上线下的边界逐渐模糊,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今年天猫双11期间,阿里安全技术全天共拦截恶意攻击16亿次,有效保护409亿次用户操作安全。”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研究员陆全表示,此次论坛是阿里巴巴集团跟前沿学术界合作的新尝试,同时也能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强整体防卫技术。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国从事网络安全相关业务的企业数量接近2000家,产业规模迅猛增长,产业发展后劲足。业内人士认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良性互动有助于加快网络安全研究的产学研快速转化和落地。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