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初冬深夜 因为你的离开 大家的心都碎了

浙江在线 2018-11-17 08:26:20

  夜间搜救现场。(图片来自公羊会服务号)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鲍亚飞华炜段罗君章然)昨日凌晨1点左右的杭州灵隐派出所,因为一场初冬的小雨,显得分外阴冷。

  “她怎么会在这个地方?”谭余敏的父亲抽着烟,喃喃自语,神情呆滞,随后怔怔往派出所门口走去。

  而此时,亲友们还留在派出所门口,用方言低声交流着,男性亲友大多一根接一根抽着烟,考虑到很多亲属一直没好好吃饭,民警准备了一些夜宵,但没有人上前去拿。

  从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谭余敏的父母和亲友都表现得十分克制,直到凌晨1点15分记者离开派出所时,没有一个亲友肆意宣泄情绪,而这份克制,在初冬深夜,显得分外揪心。

   30米高度的悬崖底部

  找到她时已没生命体征

  15日晚上8点,公羊队近20名队员陆续从家中赶到灵隐派出所,整装待命,与民警一同上山搜救。

  山林夜间搜索难度很大,加上近日持续降雨,山地湿滑,更增加了搜寻难度。借助强光手电到达游客捡拾手机的地点后,公羊队队员根据现场环境,综合判断出附近一处可疑点,并进行勘察。

  后半夜雨量增大,队员们通过绳索下降近30米到悬崖底部,找到失踪女孩。遗憾的是,被发现时谭余敏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遗憾,痛心,难以接受,这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孩子啊!

  与谭余敏同班的张同学远在上海,这几天他的心情十分低落。不能相信这样一个优秀的同学已经不在,这几天自己班级微信群响个不停,满是怀念她的声音。

  老师们也很心痛,一位很喜欢谭余敏的广电老师在微信朋友圈中写到:笑起来甜甜的孩子,直到今天依然不能相信这是事实。

  “谭余敏是个很稳重的孩子,进大学后就确定出国的目标,也一直为之努力,做事情很有规划。”张同学记得谭余敏一个寝室4个人,不管上课下课都会在一起,学习成绩都很好。

  除了学霸印象,“讲话很温柔,日常生活中会走可爱风的女孩子”,是张同学相处之后的评价。

  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13级的曹同学在本科时有些课会和谭余敏在一起上,谭余敏爱笑爱发言,分组作业中“谭余敏是中坚力量”。谦虚、热心、开朗是曹同学对谭余敏的印象。“事情发生后,我一直积极转发,希望能帮忙。没想到……”

  爸爸是千岛湖船工

  女儿从小到大一直很争气

  这个优秀的孩子走了,也让一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对于谭爸爸而言,他的坚持和希望都归零了。

  谭爸爸一直在千岛湖开船,以前曾有过一条小船,因为职业的关系,千岛湖龙山岛、锁岛、梅峰观岛等景点没有一个他不熟悉的。当然,哪里的水道更深,什么时候的水位更浅,他也十分了解。后来,千岛湖的船都公司化管理了,他也就变成了船工。

  可以说,女儿是爸爸也是这个家的唯一希望。上学、读培训班、留学……女儿非常争气,一切按部就班地在旁人的羡慕中发展。“太可惜了,这让人怎么活啊。”一位知情者叹息,女儿的离去是爸爸根本没法承受的结果,“对爸爸而言,女儿比自己的命还重要。”

  面对悲剧,也许任何安慰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我们唯有衷心希望,类似的悲剧报道不要再出现,我们实在不愿再去回忆那些有关失联、寻找、焦急揪心的一幕幕;不愿意接受那一个无奈却冰凉的结果,不愿意看到一个女儿、一个同学、一个美丽生命的离去……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