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创业潮、工匠展……温州创博会首日嗨翻天

温州网 2018-11-17 09:10:00
为期三天的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昨日正式开幕,上百家企业携带项目进场展示,人工智能、3D打印、VR等一大批双创成果惊艳亮相,让前来观展的市民直呼“太震撼”。

  创博会上,巾帼馆展示了因为有了创业女性加入而更加美好的乡村生活。富联摄

  温州网讯 为期三天的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昨日正式开幕,上百家企业携带项目进场展示,人工智能、3D打印、VR等一大批双创成果惊艳亮相,让前来观展的市民直呼“太震撼”。

  据了解,温州创博会已经连续第四次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双创促转型培育新动能”,展览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

  科技“智”造未来

  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展会现场,各种高科技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温州百捷代理商展出的高效会议平板,颠覆了传统的会议投影产品,让会议演示变得智慧便捷。在平板上,随时可以写字、标注,还能无边际放大,即使在播放宣传片时,也能随时写批注。代理商负责人周建军说,高效会议平板在市场上已被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开始进入办公室。

  如何让居住环境更智慧?新世纪发展集团打造的智慧城乡体验馆,吸引了不少市民。智慧社区由智慧人流、智慧车流、智慧安防、智慧消防及物业ERP等五大管理系统组成。对于住户来说,“刷脸”就能进门,在停车位上就能给车充电,十分方便。

  “高大上”的智能产品让人过足了科技瘾,在院校创意创业展区,温州市鞋都第一小学将学校拓展课程搬到了展会现场。电子黏土、乐高、科学实验……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意,用科学为手边的玩具插上智慧的“翅膀”。

  创业成就梦想

  在温州的创业创新热潮中,有一种力量叫做“她力量”。

  温州市妇联和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打造的巾帼馆,为展会带来一抹亮色。乡村的屋子、乡村的庭院、乡村的生活集市、乡村的自然美景、乡村的民俗文化,在乡村的缩影中融合了由女性作为带头人的创新产品和创业项目,从衣、食、住、用方面展现乡村女能人的创业创新成果。

  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展馆,展出了包括农业特产、非遗工艺、文化创意等多种类型的展品。这些展品的背后,是残疾人创业创新梦。

  来自龙湾的孙克福,他的传统服饰(本装)制作技艺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说,自己从15岁跟着老师学做唐装,至今已经做了40年。他坚持手工制作每一件唐装,尤其是衣服上造型各异的盘钮,都是他亲手设计的。由于身体有残疾,孙克福基本不出门,做唐装、写书法就是他最喜欢做的事。“这次能来参展,把传统文化之美展示给人们看,我真的很开心。”

  传承工匠精神

  在温州工匠名师名家展区,展出一系列的老物件,引起了市民的回忆。

  38年专注于制鞋的“浙江工匠”沙民生,看着自己制作的鞋楦,感慨地说:“从手工制鞋到机械制鞋和智能定制鞋,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做鞋人的匠心不能变。”而如何让一双鞋子穿得更舒服、质量更耐穿、外观更时尚,就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

  此次创博会主题论坛,就双创新时代下,匠心撑起中国梦进行了研讨。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技工院校创新·高技能人才数据调研启动仪式。这是国内首个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的数据调研,旨在通过全面的数据整合、调研、分析,为技工院校开展双创实践提供新思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