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后招商选资项目顺利开工 回归温商点赞家乡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8-11-17 09:21:47

  永嘉君品旺达创业园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温州网讯 11月15日,永嘉上塘滨江工业园区内,机械轰鸣声、电焊声、工人的叫喊声此起彼伏,永嘉君品旺达创业园项目地面厂房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投资1.3亿元的这个项目曾是永嘉县四个市级严重滞后招商选资项目之一。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积极化解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使项目顺利开工,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汤裕浩是土生土长的永嘉人,在黑龙江大庆奋斗了几十年,但他始终惦记着家乡。2016年9月,他回来参加温商大会,在家乡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永嘉君品旺达创业园项目顺利签约。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0亩,总投资1.3亿元,功能定位为制造、研发、销售等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项目前期进展并不顺利,原定今年6月中旬进场填方,却多次遭遇当地村民阻挠,进场施工受阻。

  对此,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工作。

  7月9日,永嘉县营商局迅速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建设研判处置第三次联席会议,全面剖析施工受阻的原因,提出合理、合法、和谐的化解处置方案,形成信息专报,上报市营商局和县领导参阅。

  7月12日,市营商局相关负责人同永嘉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到项目现场进行督查核实。永嘉县纪委介入调查,相关负责人要求对个别背后指使、故意阻挠的干部群众绝不轻饶;要求有关单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8月,永嘉县分管招商、营商的相关负责人多次对该项目的推进进行了督导和难题化解落实。同时,永嘉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队听取意见,协调各方合力攻坚。

  9月,永嘉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再次现场走访并召开汇报会,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当场提出解决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予以解决落实。

  该县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同时,挂钩该项目的营商专员时刻紧盯项目审批流程的各个重要环节,与相关单位一同努力,跑前跑后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与村民达成一致意见。

  9月21日,永嘉君品旺达创业园项目开工。当天,汤裕浩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表达了他内心的激动和感谢:“打下第一根桩!感谢各级政府领导和朋友们的支持!”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面厂房建设。汤裕浩说:“永嘉县委县政府对我遇到的困难非常重视,时刻关注企业需求,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安心把企业办在这里。希望这个项目能给家乡建设贡献微薄力量,也希望看到更多人为家乡发展一同努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赵爽子麻温柔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