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这个学校为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活动量使出“绝招”

温州网 2018-11-17 13:13:00
近日,平阳县昆阳镇实验小学举行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测试和校园食堂开放日活动。

  昆阳镇实验小学每天保证学生1小时活动量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昆阳镇实验小学举行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测试和校园食堂开放日活动。记者走访发现,这所学校有很多地方与众不同,其新优质教育实践探索引起多方关注。

  一周四节体育课够吗?再加一个大课间活动,够了吗?昆阳镇实验小学校长金进修表示:这还不够!学校要确保学生每天坚持1小时的活动量,除了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学校还推出了体育“微课堂”,家校联动,家长根据“微课堂”也能指导孩子的跳绳、原地运球等体育技能训练。学校一年级家庭作业不留书面作业,却布置了运动作业。学生在家要完成一定的运动量,比如跳绳运动。除了完成一定数量的练习,还要视频打卡,老师通过视频对学生的运动技能、姿势进行指导。

  昆阳镇实验小学学生上学时间要比很多学校推迟半小时。金进修校长告诉记者,将上学时间推迟,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这也与当前教育部提出的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充足睡眠的精神相符合。“虽然早上上学的时间推迟了,但我们学校放学的时间和其他学校都一样,我们通过紧凑教学管理,从而做到不影响教学进度。”

  在家长徐女士看来,晚半小时上学的好处不止一点点。徐女士对记者说:“推迟半个小时不仅让孩子有更充足的睡眠时间,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给女儿做一顿丰盛的早餐,也让我更从容地送孩子上学。”

  现在的学生不缺物质奖励,昆阳镇实验小学更多的是关注孩子的精神需求,围绕梦想教育的主题,学校设计了愿望卡——“让梦想飞”,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这张愿望卡,学校会帮孩子们实现愿望。比如,学生有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拓展课,给校长当一星期的小助理,认领一个植物盒子种植你喜欢的任何植物,获得一次梦想实验室拍摄机会等。

  此外,该小学每学期给每个学生一次上台锻炼的机会,每天早上的大课间让孩子上台来展示自己的特长,锻炼孩子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开设了一系列梦想课程,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为学生开辟校外课堂,其中“水主题综合实践活动”引起了《中国教师报》的关注和报道。

  此次学校举行校园食堂开放日活动,作为学校食堂的托管方温州绿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向家长代表详细介绍了从食材选进,到分类加工,再到制作烹饪,及餐具的清洁和消毒等各个环节。学校食堂不仅是平阳县阳光食堂、温州市A级食堂,更是浙江省放心餐饮单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徐海龙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