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怎样绘就瓯越古韵?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钢笔画温州”作品展开幕

温州网 2018-11-17 09:53:00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钢笔画温州”作品展览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幕。本次画展为期一周,将持续到本月22日。

  参展作品

  市民在观看钢笔画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钢笔画温州”作品展览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幕。本次画展为期一周,将持续到本月22日。

  据悉,画展自今年7月起面向全国征稿,共征集作品132幅,其中102幅作品入展,涵盖温州山水、风土人情、创业发展等题材。

  本次画展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以“瓯越古韵、山水美城”为主题,反映和描绘温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的变化和成就,以钢笔艺术的形式,阐述温州精神、记录温州故事、描绘温州风貌、展现温州文化。

  开幕式上,鹿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毛显华致辞,温州市文联副主席李运河宣布画展开幕。本次画展征集的作品经过多个部门专家评审,选出12幅获奖作品,现场还为获奖的艺术家颁奖。

  毛显华介绍,今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本次画展正是推动墨香城市建设的一场重要活动,也是今年鹿城区“金秋文化节”的“收官之作”。据悉,自今年9月份以来,鹿城区开展的“金秋文化节”陆续举办超过20场活动。

  艺术家代表黄国想说,这次展览定位于用钢笔描绘温州,让画家们从自己最熟悉、感受最深切的生活中汲取灵感,创作出属于温州、属于温州人的艺术作品,是这个时代的要求,也是画家的责任。

  记者在画展现场看到,参展作品包括黑白钢笔画、钢笔彩画、动漫钢笔画、钢笔速写、钢笔建筑表现图及连环画等多种表现形式,既有表现西方绘画写实的技法和效果,也有表现传统国画的意韵和境界。温都记者陈澄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文思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