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厂抽光饮水致墨民众喝可乐 糖尿病死亡率增3成

环球网 2018-11-17 11:46:46

  可乐厂抽光饮水致墨西哥民众以可乐代水糖尿病死亡率增3成

  【环球网综合报道】墨西哥恰帕斯州邻近可口可乐工厂的Cristobal de las Casas镇,因为当地政府与可口可乐工厂签下协议,每天有权抽取超过30万加仑的水,导致当地人用水短缺,只好狂喝可乐止渴,甚至连宗教仪式也以可乐代替水,造成居民肥胖和糖尿病死亡率暴增。

  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可口可乐位于恰帕斯州的Femsa工厂,生产瓶罐并把可乐营销全境。

  不过有了大企业进驻,反倒成为居民的健康恶梦。由于饮水短缺,且瓶装水也不易取得,民众把便宜的可乐当水喝,1.5公升装可乐仅约5元,据统计,当地人每人每天就喝掉2公升的可口可乐。

  2013到2016年,恰帕斯州的糖尿病死亡率激增30%,其中以索西族原住民(马雅人)受影响最严重,每10人当中就有5人每天都饮用过量可乐,索西族一位治疗师坦承,可口可乐在日常生活占重要地位,甚至用在宗教仪式,“它可驱魔,让心脏快乐,把坏东西赶出身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