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水资源 我是行动者 珊溪库区的孩子们今天来做客了

温州网 2018-11-17 18:57:00

  

  温州网11月17日(记者 温正祥 通讯员 赵秋华)11月16日,由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和谐库区建设 走出库区亲水行”公益活动中,共计55名来自瑞安市高楼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登上了珊溪水库大坝,走进了龙湾状元水厂、温州科技馆、温州博物馆,亲眼目睹珊溪水库清澈的湖水,“零距离”感受珊溪水变成自来水的生产工艺,了解温州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由珊溪水库和赵山渡引水工程组成,承担着温州市区、瑞安、文成、平阳、苍南等地500多万人的供水任务,珊溪水库也因此被亲切地称为温州人的“大水缸”。状元水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水厂的供水规模为30万吨/日,是目前温州市供水规模最大、工艺最齐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水厂之一。珊溪水库的原水进入该水厂后,经过搅拌混合、絮凝反应、平流沉淀、过滤消毒等多道程序,再通过送水泵进入市政管网,最后才能进入百姓家。

  在状元水厂,师生们走进水厂送水泵房、滤站车间等,亲眼目睹了制水工艺,“零距离”感受自来水的生产过程。随行的瑞安市高楼镇中心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彭晓莹说:“这次活动就像水的性质一样,润泽到了孩子们的心里,让生活在库区的我们和高楼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到“饮水思源”的含义,让孩子们知道这个水是从哪里来,会到哪里去,从根本上意识到要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学校将加强学生环保方面的教育,并让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家里人,从而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随后,师生们还参观了温州市博物馆和温州市科技馆,了解了温州的人文历史以及相关科普知识。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本年度“和谐库区建设 走出库区亲水行”公益活动的第三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学生们了解珊溪水库的水是如何从水源地进入千家万户的,从而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护环境的思想品德,进一步推进和谐库区建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