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激发全民创业创新活力 打造一流交流服务平台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11-18 09:08:00
姚高员先来到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创业创新成果展示区,重点参观了新材料、环保、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展示项目,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温州网讯 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于11月16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现场参观,了解各地各单位创业创新成果。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全民创业创新活力,把创博会打造成为一流的创业创新交流服务平台,推动产学研各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源源不断动力。

  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双创促转型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主会场分为创业创新成果、院校创意创业、温州工匠名师名家、招商加盟和小微金融等五大主题展区。此前,温州创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去年荣获了“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大奖。今年展会的参展群体覆盖面再度扩大,首次设置残疾人、中小学生和妇女创客群体主题展馆。

  姚高员先来到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创业创新成果展示区,重点参观了新材料、环保、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展示项目,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他指出,创新是企业创业成功的关键所在。要坚持创业和创新两条腿走路,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改进功能、提升附加值上下足功夫,增强产品竞争力与影响力。要坚持创客和工匠培育两手抓,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高人才技能,发挥各自专长,为推动我市传统产业高端化、高端产业规模化夯实人才队伍基础。

  在残疾人创业展区,创客们纷纷向姚高员展示起自己亲手制作的刺绣、雕刻、刻纸等工艺作品。姚高员与大家亲切交谈,为他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点赞”。姚高员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残疾人创业与非遗传承、乡村振兴结合的文章,加强技能指导培训,提高作品市场价值,扩展“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努力帮助更多人通过创业增收致富,改善生活条件。

  参观中小学校生主题展馆时,姚高员强调,要加强中小学生创业创新教育,突出地方特色,注重实践能力,打造创业创新教育优质品牌,为温州“双创”培育更多后备力量。

  温州日报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