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小学生同上一堂课 “云”上课堂教学共享

浙江在线 2018-11-19 02:45:54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攀区委报道组吕耀明)11月15日13时05分,杭州萧山区金山小学504班的同学走进学校新建的“云教室”。通过教室前方的电子屏,他们见到了萧山区大同小学503班、衢州市常山一小503班、新疆阿克苏三小503班以及坐在隔壁教室的同学们。来自四地的五年级同学,在“云教室”共上一堂数学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子屏呈现着五个班的课堂全景,金山小学校长徐明能调节画面大小和声音高低,旁边的电子黑板上播放教学课件。每当徐明提出问题,四地的同学们争前恐后地举手。如有外地同学要回答问题,只需举起桌上的号码牌,徐明就能按号点名。要是同学们在纸上写作业,其他课堂的老师可以把作业拍成照片,共享到电子黑板上。

  “没想到课程还能这样设计,以后要多创造这样的机会!”课后,阿克苏三小副校长周莲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浙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让当地老师受益颇多。

  今年8月份,省教育厅印发《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方案》。金山小学积极行动,借助第三方力量研发软件、设计平台,先在校内课堂共享,再实现区域课堂共享。云课堂促进了教育资源、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共享,也减轻了老师们的负担,提高了老师们的信息技术素养。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