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毛坯房为何收到1578元高额水费单?

温州网 2018-11-19 08:07:00
去年10月底买的这套房子,一直没有装修也没住过,近日却收到物业公司367吨的水费账单,合计1578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温州网讯 “我去年10月底买的这套房子,一直没有装修也没住过,近日却收到物业公司367吨的水费账单,合计1578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龙湾区状元街道新周家园的吴女士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求助,希望有人能帮她解决这个困惑。

  疑惑>>>毛坯房竟产生千元水费

  吴女士是平阳人,为了工作方便于去年10月底在龙湾新周家园买了一套房子,但后来工作变动,她就没有来过小区,房子也一直没有装修。直到今年10月19日,吴女士接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打来的电话,催她来缴物业管理费,并告知她已经欠下了1578元的水费。

  “房子都没有人住,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水费产生?”吴女士接到电话后十分疑惑,赶紧赶往小区找到物业管理公司核实。

  据她反映,当时,她发现自家的自来水总闸是关着的,可水表上却清晰显示用水367吨。而她的门上也贴着一张“(用水)18吨,(水费)77元,请尽快到物业交水费”的欠费催缴单,落款时间为2018年8月4日。

  原因>>>粗心大意闹了一场乌龙

  随后,吴女士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向她出具了水费明细单,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用水18吨,计77元;第三季度用水349吨,计1501元,总计1578元。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吴女士百思不得其解,她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找原因。经过多方查找,当工作人员把她家自来水的总闸打开后,马上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原来,她家里水龙头是开着的。

  吴女士仔细回想,原来,去年10月底验房时,她曾打开过水龙头试水,当时水龙头里没出水。当时工作人员说,自来水总闸需要找物业办理才能开,她就忘了把水龙头关上。估计之后她家总闸被人打开,导致自来水长期白白流走。

  吴女士家自来水总闸到底是被谁打开的呢?物业工作人员说,因该小区是安置房,去年10月才开始交付,陆陆续续有许多新户入住,可能是吴女士某一户邻居家在装修时,不小心开错了总闸,才导致此事的发生。

  追问>>>这笔高额水费究竟该谁出?

  原因搞清楚了,可这笔1500多元的水费怎么办?吴女士质疑,水不是她用掉的,这笔钱怎么就变成她的欠费了呢?

  为此,记者联系上新周家园物业管理负责人陈先生,他说,今年9月底查水表时发现吴女士家产生那么多水费后,物业也十分诧异,马上拨打了电话联系吴女士。但因为一直联系不上,所以就把她家的总闸给关了。

  而吴女士对此解释说:“今年9月到10月,我一直在国外出差,所以联系不上。”她质疑,自己家第二季度产生77元水费后,物业为什么不马上电话通知,而只贴了通知单?如果早点联系她,后面也不会漏这么多水。

  对于吴女士的质疑,该小区物业表示,业主水费欠费金额不大,物业不会电话催缴。从这件事上,他们也认识到,今后会在服务上改进,做好联系沟通业主的工作,提醒业主即使在未入住的情况下,也要关闭水闸和家里的水龙头。

  这笔1578元的水费究竟该谁出,目前还在协商中。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姜志威

  记者:夏婕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