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岁开始创业一度家产千万 却因吸毒沦落到给毒贩当马仔

温州网 2018-11-19 08:16:11
20多岁成功创办配件工厂,买下几辆百万元豪车换着开,完成从穷小子到富豪的逆袭。可几包“白粉”断送了他的前程。
韩某看守所里接受讯问(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没钱没人脉也没学历,十几岁的他就开始创业。

  20多岁成功创办配件工厂,买下几辆百万元豪车换着开,完成从穷小子到富豪的逆袭。

  可几包“白粉”断送了他的前程。

  今年36岁的他,朝不保夕,沦落到给贩毒团伙当马仔。

  前天,瑞安警方通报称,他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移送至检察机关起诉。

  昔日豪车

  暴露贩毒的前富豪

  今年5月份,瑞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塘下镇一带发生多起毒品交易案,毒贩很狡猾,不停地变换交易地点,以此躲避警方追踪。

  “这样的贩毒方式和规模,应该不是一个人,而是有一个专业的团伙。”办案民警兵分多路,沿着可能的毒品交易地点,明察暗访,一段时间后,一辆黑色本田轿车进入警方视线。

  有懂车的民警认出这辆轿车的“不凡”,“它叫丰田佳美,已经停产多年,在20来年前,它可是顶级豪车”。

  这辆“前豪车”成为突破口,民警查到车主叫韩某某,他的弟弟韩某曾多次因吸毒被捕。

  这个韩某今年36岁,龙湾人,民警在做背景调查时发现,他曾经是个小有名气的富豪。

  民警围绕着韩某布置眼线,他们调查到,韩某可能会在8月22日晚,在瑞安塘下一个公园附近交易毒品。

  当晚,民警们在交易点周边布下埋伏。

  中了埋伏

  他从车里抽出把刀

  8月22日晚,不出民警所料,韩某真的开车来到那个公园。

  当韩某下车准备藏毒时,几名向他走近的便衣民警,引起他的警觉。韩某没有犹豫,转身就往轿车飞奔,可他来不及关车门,一名民警就冲进了驾驶室。

  他立即抽出一把刀,还没来得及砍人,另一名身手矫健的民警就拉开了另一扇车门,牢牢按住他握刀的手。

  韩某挣扎了一会,力竭后就擒。

  民警在他开的那辆本田佳美里,搜出30多小包的冰毒,共计10多克。

  证据面前,韩某拒不交代罪行。

  但民警已经追踪到韩某身后的贩毒团伙,经过一系列缜密的抓捕,这个团伙的温州总代理、外省大老板等先后落网。

  知道上家“全军覆没”后,韩某心理防线崩溃,他开始交代罪行,还说了很多自己的过往。

  白手起家

  交狐朋狗友染毒瘾

  韩某说,他小的时候家里很穷,自己也没心思上学,为出人头地,他十几岁就学着去做生意。

  几年的摸爬滚打,韩某干出了名堂,他在龙湾办了一家汽摩配工厂,生意越做越大。

  曾一穷二白的“小韩”,变成腰缠万贯的“韩老板”,为自己和亲人买下几辆豪车,其中一辆宝马和一辆捷豹,售价都超过100万元,他也成为家乡的风云人物。

  按同乡人的说法,韩某是老家最早做大生意的一批人,他在当年算得上老家的“创业偶像”。在市区房价每平方米不到一万元的年代,韩某身家已突破1000万元,当时可谓富豪。

  年少得志的韩某没能控制好欲望,他开始在娱乐场所一掷千金,结交大批狐朋狗友。有损友送来一些“白粉”(海洛因),吸过几口后,韩某的人生开始跌落悬崖。

  他本以为凭自己的能力,完全负担得起吸毒的费用。但事实证明,那时的他太幼稚,毒品会给身体和大脑带来不可逆的损害,他失去精准的商业判断力和健康的身体,事业一落千丈,宝马和捷豹也卖了。

  身败名裂

  落魄到当马仔运毒

  散尽家财的韩某,试着听家人的劝,好好戒毒重新开始,为还在读书的儿子筹备好结婚买房的钱,可那些靠“以贩养吸”的“瘾君子”没有放过这棵“摇钱树”,诱惑面前,进过两次戒毒所的韩某依然沦陷。

  家人对他心灰意冷,朋友对他避而不见。

  今年7月份,找不到工作的韩某开始给毒贩当马仔,他负责运毒,把毒品放在偏僻的角落,买家再去拿货,一小包毒品的运费为30元。这在贩毒团伙中,算是最危险、最没油水、地位最低的马仔,可为吸两口,韩某已顾不得危险和尊严。

  一次1包、2包,再到30多包。韩某逐渐得到贩毒团伙的信任,运货量也越来越大,最终开着昔日的豪车丰田佳美,落入禁毒民警为他编织好的法网。

  民警联系过韩某的妻子来领车。她回答:“我只负责把儿子养大,韩某的一切,与我们母子无关。”

  民警说,11月14日,韩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移送起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