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拟31.54亿元入股吉祥航空 携手做大上海航空枢纽

温州网 2018-11-19 08:26:00
是东航集团和均瑶集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上海航空枢纽和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温州网讯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其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航产投”)拟出资不超过31.54亿元认购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不超过1.69亿股。

  据吉祥航空方面介绍,此次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引进3架B787系列飞机和购置1台备用发动机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而此前,今年7月10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拟向吉祥航空、均瑶集团、结构调整基金等对象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18亿元,其中90.21亿元用于引进18架飞机。东方航空将向均瑶集团及吉祥航空合计发行不超过1,342,465,753A股、向吉祥航空或其指定的控股子公司发行不超过517,677,777H股、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发行不超过273,972,602A股。

  如果双方的定增能够通过审批,吉祥航空和均瑶集团将占据东方航空10%左右的股份,东航也将占股吉祥航空8%左右,双方将实现交叉持股。

  吉祥航空表示,项目实施后,公司运力和业务规模将得到有效提升,洲际远程航线运营能力将得到扩充,对于公司整体航线网络布局及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及整体国际竞争力。

  东方航空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参与吉祥航空的定增,是东航集团和均瑶集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上海航空枢纽和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东航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加强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战略合作号召的重要举措。

  另外,本次东航产投认购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尚需获得吉祥航空股东大会以及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方可实施。

  均瑶集团已不是头一回联姻东方航空。2002年3月,均瑶集团就以18%的股份入股东方航空武汉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航空公司和武汉高科控股集团共同组建“东方航空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这一举措,是民航在重组三大航空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引进竞争机制而采取的措施,均瑶集团首开民营企业进入国家民航主业的先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