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再造看乡村】下石庄:幸福古村的幸福模样

文成广电 2018-11-19 11:47:00
去年以来,百丈漈镇下石庄村开工建设古韵石庄文旅融合项目,在古建筑修缮保护的基础上,进行了环境的改造提升。

  去年以来,百丈漈镇下石庄村开工建设古韵石庄文旅融合项目,在古建筑修缮保护的基础上,进行了环境的改造提升。

  从过去的萧条破败,到如今的破壳重生,

  古韵石庄在实现美丽蝶变的同时,

  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

  激发了乡村振兴源源不断的活力。

  “千岁表演队”

  在百丈漈镇下石庄村有一支著名的“千岁表演队”,由12位80岁以上的老奶奶组成。

  其中年龄最小的黄永梅奶奶是“千岁表演队”的队长,她今年也已经80岁高龄。

  黄永梅奶奶:“这个村子很漂亮,风景很好,我们愿意在这里表演,一个星期过来两天,看的人很多很多。”

  每到周末,下石庄村都会迎来大批的游客。

  为了让游客们更好地体验古村落文化,

  下石庄村的村民组建了多支表演队伍。

  下石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小红:“千岁老人旗袍秀的阿婆们都说,让她们这些年纪这么大的老人还有这么好的、恢复她们青春活力的这么一个场所,让她们出来活动,很快乐。”

  村民增收

  下石庄村

  村民赵东辉在下石庄村有两间民房,

  原本两间房子因为年久失修都已经破败不堪。

  自从下石庄村的环境改造提升以后,

  很多投资商都将村民的农房租来改建成民宿,

  赵东辉的房子就在其中。

  古韵石庄文旅融合项目

  历史建筑

  2014年以来,下石庄村致力于全村发展和保护村内珍贵的历史古建筑,改造危房80间、修缮古屋20间,修复古桥4座,加固古道5条,村子不仅环境变好了,还呈现出了古色古香的韵味。

  古色古香

  古韵石庄文旅融合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古建筑修缮保护和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

  下石庄

  酒文化展示馆、文创园等文化创意和展示项目已投入使用,

  石门台民宿等3家民宿已建成营业,开臣璞居、金宿、寒舍等4家民宿已落地在建。

  此外,还建成了乡村书吧、旅游公厕、休闲广场等一批基础性功能项目。

  游客童先生:“我们过来感觉这里应该是非常有文化,有历史底蕴。特别是我们过来感觉这里作为一个小山村,在垃圾分类方面也弄得很好。”

  工商资本投资的民宿和文创项目纷纷落地,

  激发了乡村振兴源源不断的活力。

  项目全部建成后,下石庄村有望实现年旅游客量达15万人次,过夜旅客量达3万,增加农民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