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看民生实事活动聚焦绿道建设 今年新增绿道104公里

温州网 2018-11-19 16:10:49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11月15日上午,市民代表看民生实事活动聚焦城市绿道。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组成探访团走进吕浦河南岸滨水绿道贯通工程、主塘河绿道、纬十浦绿道,看绿道建设成效和进度情况。

  栈道、凉亭、绿荫……首站,探访团来到吕浦河南岸滨水绿道贯通工程。行走在这条绿道上,不少探访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定格美景。

  据悉,作为塘河沿线大建大美“一环三线”的组成部分之一,该绿道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完工投入使用,市民可从金桥沿绿道步行到南塘街。该绿道全长约740米,沿河道路平均宽约3米,值得一提的是,绿道路面具有渗水功能,无需进行坡度设计和设置排水管,就可保持路面不积水,提升安全性。

  市民监督团副团长尹志松表示,“吕浦绿道”令他因印象深刻,秀丽的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此漫步、垂钓。在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情况后,他体会到了断头路打通的不易。他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惜绿道,合理使用。

  随后,探访团一行来到瓯海区温瑞主塘河绿道建设项目博沃-二外段现场,看到工程基本进入了收尾阶段。据介绍,该条绿道改造工程总用地面积62368.1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对现状的植被、水电、景观及其它市政附属设施改造。

  沿着绿地行走一圈,探访团一行发现沿途精心选种了多种观赏性苗木、河坎景观石焕然一新,显得整洁有序。经过改造提升后,一处可以游览的沿河景观带已具雏形。该工程是塘河沿线绿道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节点,也是“两线三片”开发建设中塘河两岸沿线的重点工程。

  市人大代表林文花在走访过程中,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之前曾来过主塘河绿道,与当时相比,如今接近完工的绿道变化很大。针对绿道后续的管理和维护方面,林文花认为有关部门应设置长效管理机制,保持绿道整体环境和基本功能。

  据了解,今年绿道建设被列为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全市建设绿道20公里,贯通滨水绿道断点15处。截至目前,共落实38个绿道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38个,开工率达100%,完成公里数104.16公里,完成率达到104.1%。其中城区塘河沿线建设提升滨水绿道完成20.13公里,完成率100.6%;已贯通滨水绿道断点10处,剩余5处断点也将于11月底前打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