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智能垃圾分类系统“C位出道” 这一工作成新时尚

温州网 2018-11-19 17:3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建鹏)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作为破解“垃圾围城”困境的重要手段之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一直在不断探索。近日,一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在灵昆街道海思公寓亮相,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

    智能垃圾分类箱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和回收的“互联网+”。居民可通过二维码扫描身份识别,打开智能垃圾箱,按照屏幕指示投入指定可回收物,例如:废纸、塑料制品、玻璃制品等。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会对投入物品进行自动称重。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后台系统就能轻松获取海思公寓垃圾的月收集量,掌握垃圾分类的“大数据”。海思公寓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建设大大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据悉,灵昆街道将充分发挥宣传引导效能,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和进社区等宣传活动,通过环保主题班会、“大罗山垃圾分类环保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小学生养成绿色环保理念;组织各村妇女垃圾分类宣传队定期入户宣传;布置垃圾分类宣传栏与宣传标语、分发小手册等活动,逐渐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

    同时,灵昆街道还与社会第三方公司衣衣不舍义工队合作,在小区内设立旧衣服回收箱,作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有机补充。由衣衣不舍义工队进行日常管理收运,并定期进行旧衣服的整理、捐赠。旧衣服回收箱也在街道繁灵街、沙塘爱心食堂、卫生院、海思公园、北段文化中心等地进行同步投放。

    下一步,灵昆街道还将与物业公司依托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在海思公寓合作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一种新时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