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消防大巡防落实到位了吗?温州全市开展实地督察

温州网 2018-11-20 07:41:44
督察中发现,大部分地区的巡防工作开展较好,但也有个别基层单位存在巡防“打折扣”现象。
乐清巡防队员排查隐患。

瓯海巡防队员检查灭火器。 余根铃 摄

  温州网讯 电动自行车是否安全充电?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为积极响应“10·10”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近日市督察组对全市各地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大巡防活动进行了实地督察。督察中发现,大部分地区的巡防工作开展较好,但也有个别基层单位存在巡防“打折扣”现象。

  11月15日晚上8时许,记者跟随督察组来到瓯海区郭溪街道凰桥村,该村是郭溪街道居住出租房和流动人员较多的村居,现有各类劳动密集型大小企业上百多家、登记在册的居住出租房694家,由于外来人口流动性大,消防安全隐患一直是该村的“顽疾”。据郭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晓春介绍,早在今年6月初开始,该街道就推出了“24小时全天候模式”大巡防,发动街道全部力量通过巡防和宣传督促村民“自查、自纠、自改”消防隐患,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督察组来到乐清市柳市镇翔金垟社区,此时柳市消防管理工作站站长牟世宽正带着工作人员在一家居住出租房排查消防隐患。“你这个闭门器不灵活了,需要更换一条!”牟世宽指着楼梯间防火门上损坏的闭门器,用本子记录着检查情况。牟世宽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消防隐患,他们会要求房东及时整改,并在下次回访中再次检查。据悉,目前乐清市已建立了100余支巡防队伍,有千余名消防巡防队员在各个社区、村居开展消防大巡防。

  11月16日,记者从市消安委办公室获悉,11月15日晚共有12个督察组赴全市各地开展督察暗访,重点督察各地落实“10·10”消防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情况和“百日攻坚”消防大巡防工作开展情况。从督察情况看,各地基本都能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发动基层力量进行消防大巡防,但同时也存在部分基层单位贯彻落实市政府会议不及时、打折扣现象。此次督察共检查24个乡镇(街道)、45个社区(村居),其中有29个基层单位开展消防大巡防活动比较扎实,1个社区未开展巡防,15个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人员巡防意识薄弱、巡防时间不到位等问题。

  据悉,“百日攻坚”消防大巡防是温州“平安综治大巡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12个县(市、区)已于11月8日同步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暨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消防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据市消安委办公室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各地累计有近万名驻村干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微型消防站人员、专职消防队队员、企业消防管理人员投入到“百日攻坚”消防大巡防活动中。这些巡防力量24小时全时段开展消防大巡防,重点在20时至次日6时,深入最不放心区域、消防隐患较为严重地方开展巡防、驻点巡防,排查消防隐患,开展消防宣传。另外,巡防力量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在巡防期间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引导消防车快速到场,并协助处置初起火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余根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