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实验:哪条斑马线让司机最“难过”?

温州网 2018-11-20 07:45:00
在温州,车辆经过斑马线的时间要多久?温州哪条斑马线最“难过”?
骑单车横穿斑马线

  温州网讯 在温州,车辆经过斑马线的时间要多久?温州哪条斑马线最“难过”

  日前,记者联系了2名出租车老司机帮忙指路,用轮子感受温州斑马线前的行人文明指数。

  实验人介绍

  姜坤,拥有18年驾龄的老司机,温州交运益民车队队长,益民车队曾荣获“最美出租车车队”荣誉称号。

  王红,益民车队队员,拥有20年的驾龄,在温州工作多年。

  实验介绍

  记者与2位老司机一起坐车,从市区客运中心出发,途经雪山路、府前街、人民路等路段,经过40多条斑马线,用视频进行拍摄记录,并计算车辆经过斑马线的用时。上午8点30分左右开始,到中午11点结束。

  实验经过

  府前街牙科医院前:20秒

  8点50分左右,在府前街一带的斑马线路口,几名市民骑着单车三三两两地穿过斑马线,车辆则停在斑马线前,静等通过。从车子停下来等待行人经过斑马线,车子通过斑马线,共20多秒。

  府前街公证处附近:35秒

  9点15分左右,同样是在府前街,此时因为市民零零星星地通过,加上车流量较大,几辆车子只能停止不动,这一等,后面的车子就全停下了。用时35秒。

  人民西路:20秒

  9点17分左右,约8辆车停止。用时20秒。

  金谷大酒店门口:15秒

  9点18分左右,市民三三两两过斑马线,一位中年人一个人“孤零零”过斑马线,单向2车道,至少8辆车停止不动。用时15多秒。

  南浦路:5秒

  9点34分左右,在南浦路斑马线上因为一名慢吞吞、看手机的低头族,多辆车子停滞下来。共5秒左右。

  温迪路:5秒

  9点14分左右,一辆共享单车大摇大摆地在斑马线穿过,车子只能停下来等单车骑走再开,用时5秒。

  附二医南浦院区:24秒

  9点39分左右,在附二医南浦院区斑马线这里,人流量较大,其中一名男青年边看手机边过斑马线。

  另外,记者发现,上午实验的2个多小时,绝大部分市民骑单车过斑马线。据了解,自行车(包括共享单车)过斑马线应该下车推着走。

  实验感受

  姜师傅和王师傅作为老司机,最大的感受是车“怕”人,人不“怕”车。

  姜师傅说,都说车子要让人,极个别市民就让这么多车子等着,只管自己慢慢走。现在对车子礼让斑马线管理很严格,但是对行人没有处罚措施。所以现在是车怕人,人不怕车。

  王师傅则认为,有些市民就觉得车子必须礼让行人,在斑马线上慢慢吞吞。本来温州就车多路少,市民在斑马线上再慢吞吞经过,交通更堵塞了。

  “所以,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时,市民加快一小步,就是为温州交通秩序做贡献了。”姜师傅笑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见习记者:薛样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