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狗患”问题是否有改善?公园“禁狗牌”前市民不拴绳遛狗

温州网 2018-11-20 07:47:00
经过这次流浪狗伤人后,市区“狗患”问题是否有所改善?昨天,记者在九山公园看到,十多名市民就在公园“禁止携犬入园”的牌子边上不拴狗绳遛狗,还有的骑车遛狗。
昨天,在九山公园,一些市民在“禁止携犬入园”的牌子边上不拴狗绳遛狗。

  温州网讯 市区流浪狗连咬76人的情况发生后,最小伤者2岁男童的伤情牵着不少人的心。他的母亲周女士昨天表示,孩子的伤口已经结痂,但这两天晚上孩子睡觉会哭,嘴上喊着“坏狗狗”。

  经过这次流浪狗伤人后,市区“狗患”问题是否有所改善?昨天,记者在九山公园看到,十多名市民就在公园“禁止携犬入园”的牌子边上不拴狗绳遛狗,还有的骑车遛狗。

  2岁男童被狗咬伤后

  睡觉会哭做噩梦

  刚刚过去的周末,市区流浪狗连咬76人,最小伤者是一名仅2岁的男童,手掌被咬出了2厘米深的穿透伤。

  他的母亲周女士昨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当天孩子是由爷爷带到楼下玩,然后狗就过来了,爷爷先是把狗赶走了,想抱着孩子离开,不料狗突然蹿过来,咬了孩子的手。

  爷爷当时很害怕,就拼命赶、拼命赶,才把狗赶走,结果发现孩子的手已被咬出了6个狗齿印的穿透伤。

  这两天孩子晚上睡觉会哭,会做噩梦,一醒来就要人抱,没人抱就生气,嘴上还喊着“坏狗狗”,这些情况在以前是没有的。至昨天,孩子的伤情有所好转,伤口也已经结痂了,但接下来还需要打针。

  周女士说,孩子应该是被吓的,缺少安全感;同样感到害怕的还有孩子的8岁姐姐。姐姐知晓弟弟的遭遇后有些紧张过度,周女士把她一个人放到车里去买菜,她会说:“妈妈你快点回来,妈妈你把车窗摇起来,万一狗过来怎么办?”

  此外,周女士透露,她住的小区里也有多人养狗,流浪狗伤人情况发生后,业主群里“炸了锅”,有业主提出“今后小区内不能养狗”,养狗的业主则反驳“我家的狗又没咬你”。

  “这样一来二去,不文明养狗行为之上又添了不文明争吵,今后不利于邻里和谐。”周女士建议:“今年我市应该确立依法养狗、管狗才行。”

   “禁狗牌”遭无视

  市民公园遛狗不拴绳

  24小时内76人连续被狗咬,这样的教训不可谓不痛。但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九山公园南侧的一块草坪上看到,十多位市民正在遛狗,其中很多狗都未拴狗绳。

  更令人瞠目的是,草坪边上立有一块写着“根据《温州市区养犬管理规定》第25条,禁止携犬入园”的牌子,被遛狗之人无视。记者了解到,《温州市区养犬管理规定》发布于2007年,至今已有11年。

  今年7月,一网友通过市网络问政平台咨询过这一《规定》的内容,当时市公安局回应称:“由于该规定只属于政府规范性文件,没有强制执行力,以至没有得到执行。随着我市被赋予立法权,市人大正在制定《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拟将养犬管理一些内容列入其中……”

  另外,记者昨在市区学院中路杨府山段的人行道上,也遇到了一位遛狗不拴狗绳的市民,他养的是一只体型很大的白色狗,狗绳就被他提在手里,也不给狗拴上。

  狗跑到距他约百米远的地方,先是随便找了个地方撒尿,而后在一公交站台处晃悠,不时还会大叫几声,等公交的人不禁闪到一边。

  几分钟后,该市民在解锁了一辆共享单车后赶了上来,之后他在前面骑车,狗在后面追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摄影记者: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