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打造高颜值“十里梅林” 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温州网 2018-11-20 07:51:52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平阳县鳌江镇农发局获悉,该镇十里梅林(一期)景观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梅源段十里梅林示范带沿线10个村与农户的借地合同签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据了解,十里梅林(一期)景观工程以“十里梅林芳香延绵,风姿仙骨浮影流转”为设计主题。南起前进村,北至岭根村,沿线主要涉及前进村、方家村、白水村、清桥村、溪头村、凤尾山村、孙岙村、书阁村、山平田村、梅源村、赤溪村、重阳村、解元村、岭根村14个村。规划总用地面积10.64公顷,沿钱梅公路两侧种植梅林,长度约28公里。

  由于梅花用量大,该镇在品种上多重选择,以宫粉梅、红梅、绿萼梅为主打品种,少数选用大红梅、玉蝶梅、洒金梅等,从而满足市民多种审美需求。此外,该镇还对涉及村庄进行外立面改造,融入梅花以及本村文化元素,使之更和谐。

  “景观工程以梅花为主打苗木,大面积、多层次营造梅林的气势,营造丰富的观赏功能。除进一步改善农村整体风貌外,还能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更好招商引资开发乡村旅游项目,拓宽当地农民的收入渠道,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加速落地。”鳌江镇农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前进村段、重阳村段工程,白水村段、清桥村段、方家村段、赤溪村段正在施工。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