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金马奖最感人的时刻:她替去世的29岁儿子上台领奖

凤凰网娱乐 2018-11-20 09:16:00

  这一届的金马奖是有争议的,争议不在于奖项的颁布,而是一些获奖者的言论激起了很多人的不满,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热搜提及的够多了,今天我想聊一聊本届金马奖最触动我,最感动人的时刻。

  当颁布最后一个奖项时,一位母亲上台领奖,获奖感言只说了一句“谢谢”就已经转身,泣不成声,金马奖主席李安动情地说,“我真的很想抱抱这位母亲”。屏幕上是获奖影片《大象席地而坐》的导演胡波的照片,该片获得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剧情长片两项大奖。

  台下的掌声和嘉宾们的抽泣声交织着,为这位逝去的青年导演表达内心的敬意。2017年10月21日,这位正冉冉升起的新人导演胡波选择用自缢的方式结束了他的一生。如果他在人间多停留一会,就可以看到自己获奖了。

  该片以胡波的同名短篇小说为蓝本,讲述在一座并不发达的东北小城中,四人底层小人物陷入人生困境而寻求救赎的故事,为朋友出头的少年、为弟报仇的恶霸哥哥、身陷囹圄的女生,卡在世界灰暗的缝隙里无法脱身,却挣扎着去看大象。这四个人物都不快乐,或者说,是压抑的。如同这部电影的主旋律一样,让人看不到希望。

  电影长达4个小时,制片方和胡波说,必须剪成两个小时才能上映,但是胡波很坚决的说:一分钟都不能剪。或许是对电影内容的执着,或许是对影片每一帧的坚守。预告片里有一句话记了很久,“The world is a wasteland”。这世界是一片荒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