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银杏、芦苇……去邂逅温州最美的秋色

2018-11-20 10:17:08
红枫、银杏、芦苇……在这个最美的时节,与好友、爱人来一场赞秋之行,去邂逅温州最美的秋色吧!

  气温随着一潮雨水骤降,可是温州的“颜色”却愈加明亮温暖。秋意越发的浓厚,又到了一年漫山层林尽染的季节。红枫、银杏、芦苇……在这个最美的时节,与好友、爱人来一场赞秋之行,去邂逅温州最美的秋色吧!

  赏红枫

  瓯海石岩屋红枫古道

  位于瓯海瞿溪街道的石岩屋景区,由于隐藏颇深,一直罕为人知,也正因为如此,这里保留着最原始的美丽与清新。每到深秋初冬,夹道枫叶便如红龙翻滚,风吹过,红叶飘落在溪水中,别有一番韵味。红枫古道主要位于从雄岙到分水城沿线道路两旁,一共有110棵红枫古树群,是浙江省古树名木保护单位,又名枫树岭,是赏红叶的绝佳去处。

  线路:温州市区—瓯海大道—温瞿公路—石岩屋景区

  瑞安张基岭红枫古道

  张基岭又名“百步岭”,地处瑞安唯一的上侏罗纪火山岩地层结构上。山脚下路边,一座古庙供奉着孙大圣孙悟空,石块垒墙,青瓦铺顶,石础基,木柱、木枋、木梁、木栋、木椽等木结构,一株百余年的古树名木“枫香”高耸在神庙的右侧。

  路线:瓯海大道—温州绕城高速—322国道—230省道—张基路张基岭古道

  永嘉上塆村红枫古道

  每到深秋,万物萧索之际,上塆村的古道却因有红枫的点缀而显得生机勃勃。但见古道与红枫相映、霜叶与秋絮翻飞。沧桑中透着几点浪漫,热烈中带着些许寂寞,引得无数男男女女,寄情相思。“红枫古道,江南少有。存之不易,堪称佳景。”

  线路:温州市区—瓯越大桥—S223省道—上塆村

  文成大会岭红枫古道

  位于文成县大峃镇岭脚村至百丈漈富垟村。约4500多级台阶,全程约5公里。路面早期用不规整的乱石,中晚期用青条石铺就而成。古道两侧遍布多种名木古树,还有竹林,且人文景观众多。该古道历经数百年,仍保存完好,沿途集中了多种文物遗存类型,显示了各个时代的历史气息。

  路线:文成县城—五十二岭—天顶湖(农家乐、摄影)—大会岭

  文成龙川五十二岭

  位于文成县龙川乡村头村至过山村山丘口亭。南北走向,明清古道,全程约3.5公里。古道两侧遍布枫香、松等树,沿途有五十二岭北、中、南三座单孔石梁桥,有板栗、梨子、葡萄、桃子、柚子、李子等园地,还有供人们假日休闲、吃喝玩乐的农家乐。

  路线:沿县城主河流直达X 形路口,选择左侧进入(公路标指示:黄坛镇、龙川乡)龙川乡村头村,看到路边的山水果园停车,进入果园的羊肠小路,就是五十二岭红枫古道

  平阳南雁荡山

  南雁荡山地处平阳县西南部,分为东西洞、顺溪、明王峰、碧海天城、赤岩山五大景区,总面积169.27平方公里。“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南雁自然风光六胜交相辉映,素有“东南胜境、浙江圣地”之美称。

  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萧江出口下—104国道—230省道复线(新路)—水头镇—南雁荡山景区

  平阳湖岭红枫古道

  湖岭红枫古道,位于平阳万全岭下村湖岭山南侧山脚,是古时平阳,瑞安两地之间的交通要道。古道坡缓路宽,块石构筑,沿途古枫乔木林立,在深秋初冬之时,枫叶飘红一路芬芳。

  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平阳出口下—104国道万全镇宋桥路口往左拐—直行往湖岭方向行驶6-7公里到岭下村—红枫古道的入口就在公路边

  泰顺三滩古道

  三滩古道是泰顺目前最负盛名、最为经典的红枫古道。三滩古道和百丈镇叶山寮古道相连,清中叶之后,由于百丈口路运输的兴起,该古道成为县内最为繁忙的交通路线,是来往泰顺县城和温州的陆路主干道。三滩古道枫树保护最完好的要属大岗岭部分,它起于三滩村止于洋坑头古亭,两旁的枫树最为密集,品种也最多。

  路线:市区—G15沈海高速—分水关—58省道—罗阳镇—三滩古道

  赏银杏

  乐清下侯宅文化礼堂

  在下侯宅文化礼堂门口的河边,有一株通体金黄的银杏,在秋日阳光下格外绚丽,焕发异彩,远远望去色彩更为丰富,倍显层次分明。金黄色的树叶犹如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在空中旋转,再慢慢落下来,给地面铺上一层“金色的毯子”。大家来文化礼堂不仅可以欣赏银杏的秋叶之静美,还可以在这里读书、上网、看演出、听讲座、打太极、跳广场舞……

  线路:蒲岐高速路口下,到下侯宅镇政府旁

  永嘉银泉村

  银泉村位于楠溪小源中游,该村有银杏2000多株,银杏公园2处,其中1株400多年树龄的古银杏,高约27米、树干粗达5米,号称永嘉银杏王。每到11月份,黄叶熔金,与树下的三官亭、树后的民居、树前的清溪构成一帧绝美的画卷。

  线路:温州市政府—绣山路—车站大道—诸永高速—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坦五线—银泉村

  永嘉岩龙村

  岩龙村位于永嘉岩坦潘坑社区,地处楠溪江源头。该村始建于南宋淳佑年间,迄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在该村的路边有一株银杏高约40余米,枝叶向溪涧上方生长,树龄已有600多年。

  路线:温州市政府—瓯越大桥—诸永高速(温州北)—岩坦高速出口—岩龙村

  永嘉屿北村

  屿北村地处岩坦镇北面1.5公里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历代簪缨迭起,人才辈出,是一座特色鲜明、文风浓郁、保存完整的古村。屿北村始建于唐代,在该村尚书祠附近有一株已有286多年历史的银杏树。

  路线:温州市政府—瓯越大桥—诸永高速(温州北)—岩坦高速出口—屿北村

  文成西坑畲族镇西坑村

  文成西坑畲族镇西坑村安福寺外,银杏成片,金黄的杏叶正在和秋天做着最后的告别。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镶了金边的花蝴蝶,一阵风吹过,“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分外妖娆,渲染出一幅美丽的金色画卷。

  路线:温州市区—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荆谷互通—大南线—西坑畲族镇—西坑村

  文成天鹅堡小镇

  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一季繁花惊艳了岁月。文成天鹅堡小镇,赠您一片秋叶,邀你走进一场秋天的童话!在天鹅堡小镇笼罩在秋天的韵味里,泛着金色的光晕,银杏大道并木而生,金黄色的杏叶铺天盖地,散步其中,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路线:温州市区出发,沿甬台温高速(G15)往瑞安方向,从飞云出口下高速,沿56省道往文成方向,抵达文成县城后,沿新56省道往西坑铜铃山方向40公里,即可抵达。

  赏芦苇

  乐清淡溪芦苇谷

  淡溪芦苇谷位于淡溪水库上游淡溪生态旅游区硐垟景区的一段溪谷中,童子岩下,枫树林边上,总面积约300余亩,每到秋天,谷中长满了高达2—3米的芒草,与湖光山色相得益彰,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是乐清最具原生态的溪谷。

  线路:乐清市区方向可经绅纺火车站后前往淡溪,也可沿104国道经虹桥,淡溪部分路段还在修缮,注意行车安全。雁荡方向可从雁楠公路,沿绿色交通2号线前往,山路较多,注意行车安全。可用导航搜索“硐垟村”。

  永嘉枫林镇

  在楠溪江沿岸,最有规模,两岸风光最好的要数永嘉县枫林镇镬炉村与新坊村之间的滩林深处。每到秋天,到处是亭亭玉立、随风摇曳的芦苇花,有初开的紫红色,也有极少量盛开的絮白色。在晨光里,在夕阳中,芦苇花随风起舞,透着浓浓的野趣和诗意。

  路线:市区—诸永高速—枫林出口—往岩头方向—雁楠公路入口左边村庄—镬炉村路牌左转—右进村—村内大型晾晒粉干空地边—通江边石子路—越野车可直达新坊村溪边停车场(底盘低的车辆可停靠在村内)。全程约45分钟。

  永嘉鹤盛村

  秋天到了,鹤盛村溪边郁郁葱葱的芦苇随风摇曳,花絮纷飞,好一幅“蒹葭秋雪”之美景。远远的望去,整片芦苇荡就像一首朦胧诗,满载着诗情和画意。

  线路:温州市区—瓯越大桥—s223省道—鹤盛村

  苍南鹤顶山

  鹤顶山位于苍南县矾山镇,海拔998.5米(另一说法为1003米),为苍南第一高峰。因山势如鹤顶而得名。到了秋天,鹤顶山上荻花瑟瑟,成片的芦苇荡处处是秋的温情和萧瑟。也许,越接近天空的地方就越浪漫吧,躺在芦苇荡,人们的心灵在与天空的呢喃中也会慢慢地平静下来,暂时地远离了那尘世的喧嚣与浮躁。

  线路:温州市区—南白象上高速往福建方向—观美下高速—十字路口直行入S232省道—一直在S232上直行—到矾山镇沿老S78到茶通天下—往左开就是鹤顶山。

  来源:温州发布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