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这个温州,人很暖

永嘉县 潘淑锦 2018-11-20 10:43:11

  这个温州,人很暖。这是温州的暖,是温州人的暖。

  暖,是“瓯越之火欣欣相传”的暖。想来,温州人一直以经商闻名于国,仿佛利益、金钱都喧宾夺主的成为温州人的代名词,但瓯越之江渚、俊秀之河山怎可能孕育出不懂感恩、不明传承之人。温州多山,每一片小山丘下都繁衍着一方血脉,在这多山少地的自然环境下,温州人一直在知足的生活着,也在生活中养成了感恩的习惯。感谢这不大的土地长着小麦与大米,感谢这不宽的小江育着鱼虾与小螺,感谢这不陡的山岭更添一分温州的清秀。在这瓯越文化的洗濯下,一代代传承着“爱国爱乡、思源思报、重德重义、务实求实”的优秀品质,即使温州商人奔波的再远,也永远有家国之心牵扯着他们,“回归创业、反哺家乡”的奉献被每一个温州人所孜孜追求。

  暖,是“敢上九天将月揽”的暖。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敢于、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而温州,更是一部不断书写的创新史,温州实施的“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政务服务“四个一”创新工程正逐步实现群众办事“同城通办、跨级联办”;与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体系建设相结合并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引领各领域各项改革提质增效,简政放权在这里大放异彩……今天,温州还在继续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各位乡贤在“温州人大会”的契机下,在医疗、养老产业上提前谋划,在环境、养老上做好保障,在教育文化配套服务上探索国际化道路,一座富含改革气息的国际时尚智城正初露峥嵘。

  暖,是“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暖。温商的成功,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成功,而是整个群体聚集在一起的力量。在外,各国各地都有温州人的商会,在外的温州人互帮互助,更好的打出温商的品牌,在外创业的温州人经常聚在一起,为如何投资创业出谋划策,为遇到困难的老乡慷慨解囊,在势单力薄的大经济面前“蚂蚁抱团”,将温州经济做大做强。在内,即使离家千里,也不忘在家的乡情羁绊,坚守着“只有温州好,在外温州人才会更好;只有家园繁荣昌盛,才能承载起全体温州人的光荣和梦想”的思想,一代代温州人回归家乡、帮扶家乡,带领整个温州群体更好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