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温故”且“迎新”,合力共发展

永嘉县 徐知超 2018-11-20 10:44:28

  自“一带一路”的筑梦空间打开以来,温州人运用自己独有的智慧,先行先试,勇于开拓,将局限的“东方视野”扩大到“世界舞台”,甚至逐渐走向“舞台中央”,将温州与世界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也为温州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而政府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发展的领路人,应当牢牢把握“温故”、“迎新”一手抓,找准定位、紧盯目标、增强自信,全力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温故,就是要营造提升世界温州人寻根圆梦的良好氛围。故乡,对我们来说具有独特的意义。它不仅诉说着我们的来处,更期待我们能创造的未来。2003年10月,首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加蓬外交部长让·平作为海外温州人的后裔被邀请出席这次盛会,通过交流,他对温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后面的10多年里,让·平在中加商业贸易上,发挥了“搭桥引线”的重要作用,促进了温州的发展,更让中非关系愈加深厚。和让·平一样,在世界各地,还有许许多多的温州人满怀一颗归乡的赤子之心,渴望回归故里,为故乡的建设添砖加瓦。而身在故乡的我们,应当努力打造一个新时代下,具有温州特色的新家园,充分展现温州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家乡认同感,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反哺效应,激励广大温州人共同推进温州新发展。

  迎新,就是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迎接新人新发展。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历史,温州所取得的成就世界瞩目。惊叹于过去的同时,更应该放眼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未来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因此,在新时代下,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改革力度,拓展开放广度,加深温州与世界的联系,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形象迎接新机遇,用新行动推进新发展,把改革开放推动到一个新阶段。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在当今大发展大变革的新形式下,传统的“英雄主义”不足以推动社会的发展,必须发动群众的力量。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优良交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不断增强温州与世界的联系,动员海内外同胞,团结各界人士,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动社会进步,谱写时代新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