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八八战略”的花、叶、果

永嘉县 吴成业 2018-11-20 10:53:13

  十五年前,“八八战略”在“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的迷惘中应运而生,它犹如一把“金钥匙”,鬼斧神工般撬开了浙江区域发展的转型期、战略发展的机遇期、转型发展的阵痛期,为浙江小康社会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富而思进,致富思源,正是昔日之“花”,遂成今日之“果”。尝“果”思“花”、看“花”想“果”,我们不仅做一位“护花使者”,更应做一位“园丁”,把花花叶叶修修剪剪,让“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政策理念再深化,开理论之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的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共产党人,正是与时俱进发展马列主义的工农阶级先锋、执着追求理论思维高度的时代精英分子。仔细审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难发现,“八八战略”是其理论渊源、思想起点。高质量发展,会想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乡村振兴战略,会想到“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会想到从山海协作、城乡统筹;法治中国,会想到法治浙江;平安中国,会想到平安浙江;文化强国,会想到文化大省;美丽中国建设,会想到生态省建设,等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这一理论之“花”之所以肆意绽放,离不开对“八八战略”的再认识、再思考、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长制度之“八八战略”的实施,需要理论的指引,需要实践的支撑,更需要制度的保障。虽然浙江省的体制机制优势明显,但我们不难发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之类的现象仍有存在;虽然浙江省城乡发展总体协调发展,但我们发现区域城乡差异仍然存在。如何支撑“八八战略”的深层实践,需要政府从政策、制度层面推出一系列支持政策,从源头为浙江的发展创造一条“坦荡之路”。“最多跑一次”直击浙江体制机制改革,政府机构瘦身释放发展空间。除此之外,深层次的全面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等等体制改革,直接为浙江的改革开放松绑。浙江通过对制度政策的完善、优化,最大程度地为“八八战略”在之江大地的实践提供最有效的保障。

  区域发展再提速,结实践之“八八战略”的实施,让浙江区域发展走上快车道,发展日新月异。“五水共治”,让浙江的水变清了;“两山理念”,让浙江的山更绿了;环境治理,让浙江的城乡更美了。“八八战略”下的浙江,十五年来以脱胎换骨的锐气实现区域提速发展,率先基本实现小康社会。可以说,习近平总书记十五年前的辉煌蓝图,在一任又一任的省委领导下,正在浙江大地变为现实。浙江的经济,已经走入快车道。“长三角合作”的深入实践,为浙江省再发展如虎添翼;“特色小镇”建设,为浙江省制造业基地建设隐然成型;“乡村振兴”,为浙江省城乡协调发展助力;一个一个的成“果”,推动浙江向更高发展空间推进。“八八战略”的实践之“果”,让我们认识到这一决策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担当。

  制度之,为浙江的发展提供动力;理论之,为浙江的发展指引方向;实践之”,为浙江的发展诠释成就是呀,正是我们“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八八战略”犹如一个伟岸的大树,才会屹立在浙江大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