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白鹿衔花踏歌行

龙湾区 何正一 2018-11-20 10:57:59

  温州原名鹿城,相传古时曾有一白鹿衔花经过此地,带来平安祥和,所以得名。而“八八战略”之于温州,便如这白鹿衔来的花朵,15年来从柔弱嫩苗成长为烂漫遍野,芬芳瓯越;亦如八仙过海各出良方,为温州深化改革实现新跨越指路引航。15年后再出发,“八八战略”将怎样照亮温州改革创新的探索征程,温州又将为“八八战略”增添怎样的生动实践。

  蓄势谋远,远有方向。正确的方向是拼搏的前提,否则南辕北辙,轻则无功而返重则劳民伤财。15年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八八战略”带给温州的变化是深刻、全方位、有生命力的,带给百姓的实惠是真真切切、满满当当的,带给生态的福祉是改头换面、焕然一新的。15年的发展实践,证明了“八八战略”这张蓝图是契合温州发展轨迹的,是能为温州改革转型中的陈疴痼疾治病开方的,是能为八百多万温州人民带来切身红利的。而温州想要在改革创新的时代洪流中继续当好弄潮儿,依然需要“八八战略”这一引路灯与指南针。

  稳中求进,进无止境。发展之路崎岖难行,不仅要走得快更要走得稳,不仅要走得稳更要走得远。一人行快,众人行远。温州深谙其中之道,对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建成3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和1个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加“好友”、建“群聊”;强化人才交流,积极推进国家级自创区建设,力促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迈大步、加速跑。对内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大刀阔斧开展“最多跑一次”等一系列改革,全力践行“亲商、富商、安商”理念,让各方温商内外联动、资源共享、前景共创。“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如火如荼,各县市区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为转型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白鹿衔花,踏歌而行。对温州来说,“八八战略”并不是冷冰冰的教条纲领,它是生动的,会呼吸的生命体。它栖息在最严格环境保护制度的有力实施之下,蜕变出瓯江、飞云江、鳌江三大生态廊道;它跳跃在“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大拆大整”纵深推进之中,见证着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它既是与“大花园”建设接轨,推动山水城乡融为一体,也是带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的不竭动力。它既是河长制、湖长制、滩长制全面落实所折射出的责任担当,也是所有环保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凝聚成的大爱温暖。

  15年过去,温州上下踏着坚实的步伐,合奏出“八八战略”一曲慷慨激昂的壮歌。站在新起点的温州,必将继续沿着“八八战略”的路子,将这曲壮歌吟唱下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