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正泰的世界“朋友圈”

2018-11-20 22:39:00

  温州网讯清晨的阳光洒在尼罗河上,正泰位于埃及的生产基地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南临阿拉伯海的巴基斯坦正值午后,由正泰承建的多座变电站正为巴基斯坦已破40摄氏度高温的炎夏送去源源不断的清凉;西邻马六甲海峡的吉隆坡,人们正拿着印有“正泰”字样的地铁卡通过由正泰电器产品“全副武装”的地铁站,结束一天辛勤的工作……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时间,在地球的各个角落,正泰集团正通过国际化的产品和服务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样,国际化也让正泰走出温州,走向全国,走遍全世界。

  品质是打开世界市场的钥匙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广交会获得首笔出口订单起步,正泰的国际化发展至今已二十余载。

  不满足于在专业展会上坐等客来,九十年代末期,正泰开始向世界各地派出先遣队伍“开疆拓土”。

  1996年,正泰派专员开拓欧洲市场。在这片汇集了施耐德、ABB、西门子等众多顶尖电气企业的大陆,彼时籍籍无名的正泰只能以贴牌加工的合作形式,分得一点羮。

  但很快正泰就意识到这绝非长久之计,如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欧洲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正泰电器欧洲区总经理助理肖凌介绍,针对特定国家采用个性化定制的策略是正泰的破题之道。因为挪威的接地系统和其他欧洲国家不同,正泰就专门针对挪威市场,历时4年研发了特制的漏电保护断路器,从而打开了挪威市场。如今,正泰产品在挪威民用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13%。

  如果说依靠“量身定制”是一种智取市场的谋略,那么拥有稳健的质量水平则是正泰产品赢得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2012年,正泰经过三轮严格的测试,突出重围成为伦敦奥运会通信设备配件供应商。在第一轮样品测试环节中,大部分的电气设备企业都可以过关;进入第二轮的随机抽样环节,很多企业就纷纷败下阵来,正泰成为唯一一个欧洲以外的入围企业;为了优中选优,组委会要求进行第三轮加严测试,在震动的干扰下,正泰产品的故障率不到2%,竞品公司的故障率达到7%以上。

  在世界彼端的拉丁美洲,正泰已经连续十几年成为乌拉圭国家电力公司的优质中标供应商。正泰电器拉丁美洲区总经理项颉介绍,“尽管远隔重洋,每次订单出运之前,乌拉圭电力公司仍会派出一支专业检测队伍飞到中国的正泰工厂,在一星期内按照严格的程序检测产品,正泰产品经受住了一系列的严格考验,每次都按时顺利出运。”正泰产品依靠优良的品质,已逐渐进入了巴西、智利、秘鲁等国家电力公司的项目配套供应,有力提升了正泰品牌在拉美地区高端电力市场的美誉度。

  多年来,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品质,正泰一步步地打开了国际市场。目前,正泰已在全球设立北美、欧洲、亚太3大全球研发中心,5大国际营销区域,14家国际子公司,在全球13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机构和物流中心。贴牌加工基本退出了正泰的事业版图,90%以上的产值来自于自有品牌创造的价值。

  创新是站稳世界舞台的支点

  德国有两个法兰克福,一个是诗人歌德的故乡,在美因河右岸;另一个是始建于中世纪的东部边境小城,与波兰只隔了一条奥登河。

  奥登河畔的这座小城与正泰颇有渊源。2014年,正泰收购了当地最大的光伏企业Conergy在法兰克福(奥登)的组件厂,这场中国制造与德国制造的“联姻”,为当地创造了相当数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出于对正泰的赞许,工厂附近道路被当地政府命名为“正泰大道”,附近的火车站也被命名为“正泰太阳能火车站”。这在德国历史上实属罕见。

  让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同时,正泰强调还要“走进去”,通过因地制宜地创新商业与管理模式,让正泰能扎根海外市场,并用海外市场的先进经验反哺国内工厂。

  在西班牙,正泰与当地知名石墨烯公司合资研发、生产高性能石墨烯电池,掌握移动储能电池颠覆性技术和应用的主动权。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储能技术是突破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瓶颈的关键技术,也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举加速了正泰在分布式光伏发电、智能微网、石墨烯储能技术以及能源管理等环节的布局。

  借助德国工厂,正泰新能源实现了光伏组件生产的国际化和智能化。目前,正泰在杭州建成了代表业内最高制造水平的智能工厂,初步具备了德国工业4.0所要求的大部分智能要素,被工信部列为“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正泰海宁工厂则是率先向全球用户彻底开放的“光伏制造+互联网”透明工厂,通过实施“机器换人”,年节约人力成本近亿元,成为光伏领域“中国智造”的先行者与探索者。此外,正泰又陆续在马来西亚、泰国等地投资建设工厂,逐步推动光伏组件生产的全球布局。

  对于下一步发展,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未来不仅是产品走出去,更是技术、管理、品牌、文化等都将全方位地走出去。通过并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不断输出中国智慧、中国标准、中国方案,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话语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