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做客《向人民报告——市长谈治堵》节目

温州网 2018-11-21 06:18:00
昨天,由浙江省治堵办和浙江之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访谈节目《向人民报告——市长谈治堵》聚焦温州。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1点,由浙江省治堵办和浙江之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访谈节目《向人民报告——市长谈治堵》聚焦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做客直播间,与全省听众、网友共同讨论城市治堵话题。

  自全省启动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程5年来,我市紧盯治堵目标,实施“打卡口、接断路、建环线”,推动重要区域交通状况明显改观,公交分担率增长10.7个百分点。在“高德地图”发布的城市交通拥堵排行榜上,温州排名实现连续下降,从2014年的全国第8位,先后下降至2015年的第35位、2016年的第66位、2017年的第84位。

  访谈中,姚高员结合自身体验,概括了近年来温州城市交通发生的变化,并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发展、交通秩序整治、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温州在第一轮五年治堵工作中打出的系列“组合拳”。其间,他不时与收听直播节目的听众和网友连线交流,就大家关心的BRT公交、城市轨道交通、文明行车、停车难等话题现场解答疑问,聆听意见建议。

  姚高员说,未来五年,是温州中心城区全面融合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优化公众出行结构、根本上缓解拥堵的重要五年。温州新一轮的五年治堵,将在上一轮基础上进一步扩面、完善和提升。我们将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积极倡导慢行出行”为出发点,大力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即“十大堵点”整治专项行动、轨道交通建设专项行动、路网优化专项行动、立体交通专项行动、公交提升专项行动、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城乡统筹治堵专项行动和交通“严管严治”专项行动,加快建成适应城市发展、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的现代化城市交通运输体系,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便捷、舒心、安全的出行交通环境。

  在节目最后,姚高员向参与节目讨论的广大市民、听众和网友表示感谢。他说,治堵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在新一轮五年治堵中,广大市民朋友能继续关注、支持、参与温州治堵工作,共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新风尚,为实现顺畅的温州交通共同努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