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 分自查报告、核查抽查、整改巩固三个阶段

温州网 2018-11-21 06:26:00
记者昨从市纪委了解到,我市于近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工作。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纪委了解到,我市于近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的对象为市县各级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处级及以上含非领导职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不含中央垂直管理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以及上述范围内党的十八大以来离退休的人员。

  治理工作分为自查报告、核查抽查、整改巩固三个阶段展开。重点清理和规范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影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借贷行为。例如,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以本人、亲属或他人名义,以借为名,长期不还,实为利益输送的行为;利用职务便利无息、低息向他人借款或高息出借资金的行为;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或要求他人提供担保的行为等。

  在治理过程中,对重点领域、重点人、重要岗位开展针对性核查,对其余人员根据实际开展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漏洞,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和我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治理将按照“自查从宽、核查从严、妥善处理、维护稳定”的原则,对在规定时间内如实申报,按要求主动及时整改的,可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可免予处理;对群众举报、专项核查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对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开始后,仍顶风违纪者,视情从重或者加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