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湖滨新村一幢别墅网拍 结果成交价让大家意想不到

温州网 2018-11-21 07:13:38
市区湖滨新村1幢别墅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拍结束,原评估价为1540万元,结果成交价为1081万元。

  图为拍卖的别墅。图片来源:淘宝网

  温州网讯 昨天,市区湖滨新村1幢别墅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拍结束,结果成交价低于评估价近1/3,以1081万元成交,每平方米均价1.75多万元。一连锁房产中介负责人认为,这幢别墅的卖点就是位于温州市中心城区,属稀缺资源,但因缺乏相应配套和绿地面积不大,这样的成交价属于合理范围,升值空间不大。

  从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布的信息看,这幢网拍的别墅所有人为黄某,房产证登记时间为2005年12月,共三层,总建设面积615.39平方米,而土地使用面积则达624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属于“国有出让”。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这幢别墅位于湖滨新村临河一侧,属于独幢别墅,大门紧锁,铁门上贴着瓯海区人民法院查封条,查封日期为今年8月22日。具体查封原因,尚不得而知。

  在今年10月30日,这幢别墅曾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拍,评估价为1540多万元,起拍价为1080万元,加价幅度为20万元,但是因无人报名参拍而流拍。不过,这幢别墅于昨日第二次网拍时,不仅起拍价降至864万元,而且加价幅度也降到10万元,最终共有4人报名参拍。

  从此次网拍的竞价记录看,这幢别墅在19日10时开拍时,一开始参拍者并没有出价,直到当天下午5时24分才有人首次出价,5分钟后另一名参拍人也出了一次价,接着网拍出价记录就跳到20日凌晨3时29分。不过,这幢别墅网拍出价记录交替出现是在20日9时25分后,最终共出价了191次成交,其中延时出价高达177次。这表明4名参拍人对这幢别墅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按以往房产网拍成交的情况看,竞买人往往是单个自然人或单个机构参与,而这幢别墅的竞买人由三名自然人组成。一连锁房产中介负责人认为,这三名自然人组团参拍,可能是已找好买家,他们组团参拍只是赚取其中的差价。

  查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有关我市的房产网拍成交情况发现,过去一年网拍成交的房产,成交价往往高于评估价。而这幢别墅成交价却比评估价低了近1/3,这是由什么原因所致?上述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这幢别墅的卖点不多,1540万元的评估价有些高,每平方米达2.5万元多,毕竟目前与这幢别墅隔河相望的德月花园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也仅2.5万元,而湖滨新村一带的商品房成交价每平方米仅1.8万元左右。

  按这幢别墅的成交价计算,每平方米均价仅1.75万元。这样的价格,对于位于市区中心城区的这幢别墅而言,是否有升值空间?是否值得投资?上述房产中介负责人认为,这幢别墅的最大卖点是区位优势,在市中心别墅资源较少,会受一些温州籍华侨或有一定财富的老年人喜欢,可买下用于养老,但是对于投资而言,升值空间不大,毕竟目前花1000多万元买一套房的人,大多会比较讲究房产品质,如要有小区及绿化较好等;同时,网拍房产成交后一次性支付清房款,这套别墅成交后要一次性支付清1000余万元并不是件易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