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企业投资审批最快50天

温州网 2018-11-21 08:26:00

  根据省市“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要求,苍南县自我加压,形成简易项目最快50天,一般项目82天,复杂项目量身定制,竣工验收最快12天的“苍南标准”。

  三简化。通过简化审批环节,将企业投资审批从原来28个审批环节简化到20个。取消初步设计,总平审定后直接进入施工图设计。减少初步设计修改和审查环节。简化环评水保审批,对符合所在区域相关规划环评要求,降低环评标准、简化环评手续。同时,对已经统一审批园区总体水保方案,实行水土保持登记表备案制度。

  三同步。同步公示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合并,在总平审定后,施工图审查完毕前一次公示,公示不占用审批时间。同步受理将人防审查、工程规划许可证、消防设计审核同,依次发证,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可节省审批时间13天。同步测绘土地勘测定界和权属调查测绘成果数据共享,业主不再重复委托权属调查测绘,减少重复测绘环节和时间。

  三合并。建设单位一次性向联合审查电子平台提交一套完整施工图文件,由审图单位统一进行施工图审查,审批部门不再进行审查,施工图审查合并后,审图时间由原来的24天,变为简易项目5天、一般项目7天、复杂项目10天,重大项目15天。合并放样和验线,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县住建局统一委托中介机构放样和验线,审批部门不再组织验收。合并安监、质监手续、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施工许可等5审批环节在施工许可中受理,不再重复受理,按施工许可审批时限办结,合并后由12天变为3天内办结。

  三提前。供电供水提前;安全质量监管部门提早介入现场安全施工指导;窗口服务提前,业主办理项目备案后,提前引导企业进入投资项目监管平台,事前可知审批材料、审批时间。

  来源:温州日报

  耀文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